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作者:佚名 阅读:

  有一天,妈妈指着蓝天对我说:“孩子你看天不再像以前那么蓝了,那是因为什么你知道吗?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妈妈说那都是人类让我们的地球妈妈受伤了,那是地球妈妈满面伤痕的脸。我听了伤心的哭了,问妈妈我们该怎么。妈妈叹了一口气,伤心地说,我们要做一个低碳生活的公民。

  第二天我做完作业上网查了妈妈所说的低碳生活是什么意思,“电脑老师”说低碳就是节约能源,比如水轮回使用;尽能节约使用电量;少放置出二氧化碳……我听了若有所悟,明白了许多。晚上奶奶把洗完米的水刚想倒掉,我连忙起身喊住了奶奶,从奶奶手中夺回了水盆,语重心长地对奶奶说:“奶奶,我们要做一名低碳生活的公民,从此水要轮回使用,而且淘米水里面有营养对花也很好啊!不仅要节约水还要结约电,要随手关灯。”奶奶听了,抚摸着我的头说:“孙子,奶奶听你的。”我笑了笑,端着水盆,小心翼翼地去浇花了。上完厕所后我舀起一盆洗衣服的水把厕所冲干净。从此我日复一日,每天如此。

  有一天爸爸在家,早上对我说:“儿子,今天爸爸在开车接你送你,好不好?”要是以前的我,我肯定是一口答应了,但是我今天却思考了要思考,最后决定叫爸爸别开汽车并把前因后果告诉了爸爸,爸爸一脸疑惑的脸立刻松弛了下来抚摸着我的头说:“这是好孩子,从小就关心这些国家大事,今天爸爸就听你的不开汽车,今天骑自行车送你接你,并且从此爸爸少开车。”我听了又蹦又跳,因为我今天又教会了一个人做低碳者了。中午放学后,我在学校门口等着,不一会,老爸真的骑着自行车哼哧哼哧地骑着。我看了,心里十分激动,原来爸爸为了我们的环境也肯做出复出。我立刻跑了过去,坐在爸爸的车上,虽然没有汽车那么舒服,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不让空气受到污染,而且节约了汽油的燃烧,真是乐在其中!到了家,我没有看电视,而是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因为这样不但没有浪费不该用的电,而且又增加了我的视野,真是两全其美。

  低碳生活教会了我们如何节约,减少资源流失,让世界更加富有;如何减少二氧化碳的“出生”,美化空气,呼吸到健康的氧气;如何用水,让国家早日脱离“贫水国家”的称号……

  同学们,从我做起,从身边人做起,请大家做一名低碳生活者,让我们的祖国妈妈更加美丽富饶。

(字数:89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