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为自己高兴(帮助别人的故事)

作者:杨静 阅读:

  我,平平凡凡与众人一样,性格内向,不善于交朋友,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也没有什么值得自己骄傲的地方。然而不久前的一件小事改变了我,让我不由为自己高兴。

  那天放学后,一向喜欢独来独往的我,依然像平素一样独自回家。我边走边欣赏四周的风景。虽然那时已是深秋天气,树上的叶子已寥寥无几,偶然看见一片发黄的叶子像枯叶蝶一样从树上缓缓落下,本来可以直接落到地上的,但是经风一吹,它在空中划了几道优美的弧线。整条路上行人很少,旁边的景色如诗如画,让我不知不觉沉浸在画里面。

  “哇!”突然,伴随着一声哀嚎,我被拉回现实,只见一个小女孩大概八九岁,坐在地上,脚插在自行车的后轮里,小腿上满是血。原来她回家途中由于骑车太快,一不小心碰到石头摔倒在地。如果是以往,按我的性子我是根本不管的,但刚要走,又听到小女孩在声声哭泣,后来,我心软了下来。

  我悄悄走了过去,问她:“你怎么样了?”她刚开始很怕我,怯怯地回答:“很疼。”我走过去看看她的脚,然后说:“我帮你吧。”小女孩的眼中冲充满了感激的泪花,说:“谢谢你。”我先是一怔,然后按捺住心中的激动说:“没事。”我第一次感到如此高兴。

  我和她聊天分散注意力,然后慢慢地把她的脚抽出来,细心的用纸给她擦血。脚抽出来之后,我送她到医院。医生帮她包扎了伤口,包好之后,索性好人做到底,就把她送到家中。她的妈妈看到她十分心疼。刚开始,以为我把她女儿碰伤了,对我横眉竖眼的。后来知道了真相,连忙向我道歉,还拿出水果让我吃。虽然刚开始被误解了,但我还是很高兴。我要回家了,她们极力挽留,但我婉拒了。走之前,他们对我多次感谢。我心中感到无比高兴。

  经过这件事后,我觉得自己变了,变得乐于助人,性格也开朗了。我很为自己高兴,因为突破了自我,改变了自我,也印证了一句话: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作文字数:74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