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别让好心办了坏事

作者:惠彤 阅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会好心办了坏事,我当然也不例外,现在就来看看我都干了什么“好事”吧!

  那时候正值春天,我和妈妈出去逛街时,我看到了一窝黄色的小鸡在一个纸盒子里可怜兮兮地瞅着来来往往的路人,出于同情,我便吵着闹着让妈妈买两只给我,看着我那坚定的样子,妈妈也只好妥协,于是便买了两只给我,我就心满意足的把小鸡带回了家。

  回到了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做个窝,做好了以后,再给盒子里面铺几张报纸,

  一个舒适的小窝就做好了,我把小鸡放到盒子里面,给它们分别取了个名字,叫可可和萌萌,

  因为它们很可爱,萌哒哒的。

  此后的几天里,我每天都来看它们,在闲暇之余我和它们一起玩耍,喂它们进食。有一天它们在里面闷闷不乐的,便把它们放地上,让它们到处玩玩,散散心,谁知,一把它们放地上,它们便到处乱跑,这时,我忽然发现它们身上的毛脏脏的,就想给它们洗个澡。

  我跑到卫生间里,害怕用凉水洗太冰了,用热水的话非把它们烫熟了不可,所依端了一盆温水给它们洗,我把可可先放盆里,为它洗澡,洗完后我用一条小毛巾将它裹住放到了窝里,接下来,我又用了同样的办法給萌萌洗,将它也用毛巾裹住放心窝里,为他们洗漱完毕后,我就去玩电脑了。

  第二天一醒来,我就迫不及待的要去看看我的小鸡们怎么样了,我一边走一边想着:它们现在一定非常可爱,毛色鲜亮。谁知,到那儿一看,我惊呆了,它们安静地躺在盒子里一动也不动,一个念头浮现在我的脑海——它们死了。

  我宛如五雷轰顶一般,怎么会这样?都怪我,我在心中不断地自责自己。此后的几天里我一直为小鸡的离去而伤心。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凡是都要换位思考,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做事更要考虑周全,否则就会好心办了坏事,弄巧成拙。

(作文字数:7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