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快乐来自于成功——画国画

作者:陈诺 阅读:

  在桌上铺好毡子,摆好工具,我开始画国画。国画,那水墨丹青诗意的魅力——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深深地吸引了我。那气韵生动的画,比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甚至更加美丽,我沉迷于此。

  今天老师要教给我的是牡丹——中国的国花,那种大气、国色天香的花。老师拿起毛笔,游走在宣纸之上,就只见他的手在宣纸上晃动,宛如鱼儿在水中游动那般灵巧,宣纸上就渲染出了一道道优雅的朱红。而我的眼睛忙极了,不知是看老师的手法还是渐渐呈现的牡丹。当最后一笔颜色在宣纸上渲染开来,一朵朱红的盛开牡丹跃然于纸上,仿佛在纸上长出那般真切美丽!红的鲜艳,红的耀眼,美得“千娇万态破朝霞”,美得如初妆的少女。我也渴望有一朵这样的牡丹在我的笔下绽放。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毛笔,一边回想着老师的手法,一边描绘着我心中所想的美丽牡丹。可是事与愿违,我走笔过于急促,使颜色混在了一起,成了死色。我只好再拿宣纸画一张。仿佛在跟我作对一般,牡丹变得“头大身小”,我只好再次重画。就这样,我一连画了6次,最后连牡丹的样子都没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谁不想让自己笔下的牡丹国色天香,可为什么我总画不好呢?看着宣纸上慢慢渲染开来的是色晕,感觉就像我的失落与烦躁在慢慢扩大。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失落,他笑着对我说:“你才画了5朵,而我为了画好牡丹,可是练了上千朵。”老师一边说,一边再次拿起毛笔描绘起牡丹。“什么是国画,面最讲究的是并不是悟性,而是耐心。你千万不要烦躁,画与心境是相通的,你带着什么样的心境去画,画出来的东西就是什么样的。你要是很烦躁,那画肯定就不成样子了。其实,不管干什么都要讲究耐心,讲究心平气和,否则是做不好的。”我一边慢慢的品味的老师的话,一边看着宣纸上慢慢出现的牡丹。这次的牡丹黄中带红,花瓣温润柔和,处处透着一股淡然、心平气和的味道。

  就这样,我一共练了6多节课,不管怎么样,甚至有人将它错认成了石榴花,我也不曾放弃,终于,我的笔下也能有一朵优雅的牡丹嫣然一笑,倾国倾城。我成功了!我感觉满心愉悦,似乎我的心里也有一朵牡丹在扎根盛放。

(作文字数:8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