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参观秦兵马俑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遥远的东方,宏伟的秦兵马俑大军守护着秀丽的骊山东麓,他们是戍卫着大秦帝国的最后一支近卫军。黑衣如铁、迅捷如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令天下闻之丧胆,望之变色。他们唱着战歌“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所向披靡,被称为虎狼之师。他们就是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

  暑假里,我来到西安临潼,参观了闻名中外的秦始皇兵马俑,在这里,“历史”与“现实”在我眼前交织碰撞,让我感受着“穿越时空”的魅力。

  一号展厅人山人海,游客们都挤在围栏后伸长脖子向俑坑内张望。巨大的俑坑里沉睡着一支训练有素、骁勇善战的陆军战队。他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有的沉稳刚毅,有的英勇果敢,有的慈善含笑,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不同的面貌。

  这是一支兵种齐全的队伍,除了步兵、骑兵、弓弩手、还有战车。战袍武士和铠甲武士作为主要的作战力量分布于整个军阵之中,战袍武士大多分布于阵表,灵活机动;铠甲武士则分布于阵中,他们手持利刃,整齐划一。透过陶土依稀还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凛凛杀手。阵中另有一种威风八面,身穿长襦,外披铠甲,头上带有巾帻及长冠,双臂前举作牵拉辔绳的驾车姿态的,那是驭手俑,他们驾着马车,冲锋陷阵。

  两千年前的秦军勇猛善战,武器精良,所向披靡,他们用先进的作战体系指挥庞大的军队,所到之处势如破竹:他们用强劲密集而且持续的弓弩压制对手,再由骑兵完成两翼包抄,撕开对手的防线,最终步兵长驱直入,给敌军以致命一击。先秦就是依靠这种强大的军事力量最终实现了统一。

  在二号展厅的一角,堆着许多破碎的陶片,每块陶片上都贴上了白色纸条,它们是已经清理、编号,还需要粘合修复的兵马俑碎片。

  只可惜,秦始皇最终也没能守住他的帝国,他只好将强大的军队带入地下,在另一个世界继续他的霸业。

  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两千年前那支所向披靡的军队就这样静静地伫立着,走入了历史的尘封。时光如箭一般从他们的耳边掠过,荣耀早已化为无尽的寂寞与等待。迎着骊山方向吹来的凉风,低沉的呼吸与耳语隐约可闻,悲凉与沧桑的目光穿越秦川大地,穿越两千年的时空,这支地下军队依旧忠心地守护他们的君王。

  见证了气势磅礴的兵马俑,我被它深深地震憾了,这伟大的奇迹是华夏民族的骄傲和自豪。

(作文字数:9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