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次特殊的考试

作者:王鸿竹 阅读:

  白鸟红花,杨柳垂绿,仰望白云如絮,俯视碧草如毡。然而我却不曾被这美好所打动。马上就要古筝考级了,如果这次考不过,等待我的就又是一年枯燥的练习和父母、老师的失望。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手中的曲谱,手心里的汗不知不觉浸湿了谱子。夏日的炎热温暖不了紧张的我。万一弹奏过程中忘记谱子怎么办?要是我弹错了该如何是好?种种不自信令我就心惊胆颤,瑟瑟发抖。

  终于还是该我进考场了,一句老师好之后,我开始了演奏。渐入佳境,身体随着古筝的韵律前后晃动,手指如田间的蝴蝶拨动着琴弦,仿佛穿越到曲作者的身旁,与他一同享受曲子的意境。从余光中微微可以看到,监考老师欣慰的笑容,我放松极了,自信多了。一切井然有序,正当我自信满满而沉浸在琴声中时,一声噪音把我从梦境中拽了回来。我被吓了一激灵,原来是琴弦断了!这可怎么办!这根线简直是整个曲子的主角,几乎句句要用到它,可现在它居然断了!我不知所措,豆大的汗珠不时落下。万籁俱寂,只有那咚咚的心跳声响彻天际。手颤颤发抖,接连几个音都按得不准。监考老师皱了皱眉,用她尖利的眼神看着我。老天爷似乎也被我这扰人的琴声所激怒,刹那间,一阵乌云遮住了彼时明艳的太阳。天空黑压压的,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反复告诉自己要镇定、要从容,不能被小小的一根琴弦所打倒。深呼吸之后,冷静了不少。

  乌云退去,又是阳光明媚,草木青葱,群鸟飞鸣。在如此重要的考级中断了琴弦真是一次特殊的考试!它教会了我在突发事件时要的是自己的那份从容淡定。从容是临危不惧的表现,从容是自信者的标志。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从容!

(作文字数:65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