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险些丧命的小狗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回老家时,因为与这只小狗认识了好几年,感情比较深,就经常和它玩。

  可是,从第二天开始,我发现有好几只跳蚤咬我,就告诉了奶奶。果然,在第三天早上捉住了一只跳蚤。爷爷耐不住了,就在一天下午,配了一些敌敌畏一样的农药,撒到小狗身上。可是,没想到有几滴农药洒到了它的脸上。要是小狗不舔,还没关系。可是小狗偏偏把脸上的农药都舔了。这下大事不妙了。小狗在走的时候,感觉好像掌握不了平衡了,走得歪歪扭扭,接着又好像后腿不能动了,一直在原地打转。我看了,知道小狗舔了农药,就闭上眼睛一直在心里祈祷小狗不要死:小狗小狗,你一定要活下来呀,小狗小狗你一定不要死呀……等我睁开眼睛,小狗已经嘴里一只吐粘沫了。然后,我又闭上眼睛祈祷。等我听见奶奶爷爷说:“好了,把农药吐出来就轻了。”然后,我又睁开眼睛。小狗本来在院子的另一头的,现在已经走到,我们这一头了,并想往外走。可是,快要出门时,它又好像没有劲了似的,趴下了。后来,他又在院子里找了个地方趴下了。

  第二天早晨起床以后,我的第一件事就是问爷爷小狗在那里。爷爷说在棚子里,我去看了看,小狗在柴火上趴着,好像在睡觉。我看见它在动,就知道他没有事了。我突然发现小狗瘦了好多,问了才知道小狗昨天费了很大的劲把农药吐了出来。

  第三天以后,它好像好了,在院子里四处逛,不过还是有点虚弱。这几天,洪阳哥哥说它肯定不吃东西,所以就没有喂它。但是,我发现我一出门,小狗就跟着我,也在伸出舌头来舔嘴,好像很饿,就告诉奶奶。第五天,奶奶用菜汤跑了煎饼,喂它。结果他真的吃了,一个煎饼一大碗呢!它都吃了。自从他开始吃东西,我发现它以前只吃肉汤泡的东西,可是现在什么汤,甚至是水泡的,他都吃。

  现在,小狗很安全了,我也放心了。那天爷爷对我说:“他撒上药以后,在狗身上发现了九只跳蚤,有两只跑了,不知道怎么办。”

  经历了这次劫难的小狗,现在非常听话,非常好喂,变成了一条好狗。

(字数:7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