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杀毒记

作者:徐书卷 阅读:

  今天电脑课上,老师先照常让我们打字五分钟,接着让我们打开D盘,看看有没有熊猫烧香的病毒。我刚打开D盘的一个文件夹,就大吃一惊:有许许多多一只熊猫拿着三根香的图案——已经严重感染了熊猫烧香的病毒!老师告诉我们要及早杀毒,否则会更加严重,电脑会不能使用。我们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都匆匆打开百度,搜索起专杀熊猫烧香的杀毒软件。

  我在搜索栏里打进了“专杀熊猫烧香”几个关键字符,一眨眼的工夫,就显示出了很多网站。我急忙打开第一个,下载并安装了杀毒软件。想要快点杀毒的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软件,按了“开始杀毒”。我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屏幕上的扫描文件总数、病毒数和清除数缓缓跳动。

  渐渐地,我吃惊地张大了嘴,病毒数和清除数已达到1000,而且只是在一个文件夹里!我的眼睛紧紧盯着屏幕:1204,1205,1206……几乎是每秒查杀一个病毒。我过了几分钟再去看,查杀速度竟然丝毫没有减慢,依然是一秒一个,而且已经快要到达2000!

  我看了看文件夹的名称,暗暗松了一口气,还好换了一个文件夹。可我又仔细一看,立即愣了,还是在C盘的文件夹里。只C盘的几个文件夹里就有2000多个,那D盘,E盘,还有F盘里会有多少啊!

  在等待杀完毒的时间里,我去问了其他同学的情况。有的同学感染并不严重,只有8个,而有的同学和我一样十分严重,2500多个。了解完情况后,我又回到自己的电脑上,查看情况。吃惊的我的嘴又再次成了O字形:2900多个了,马上就要超过3000个。我又看了看文件夹的名称,仍然是在C盘。这时,下课铃响了,我又看了看杀毒情况,离开了电脑房。

(字数:6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