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龙背山游记

作者:张谋 阅读:

  前几日还是烈日炎炎,这几日就变得秋高气爽,说起来,竹山的天气还真是变幻无常。趁着怡人的秋日刚刚来到,我喊上我的同学们一起去爬了一趟龙背山。别说,这次的收获可真不小。

  以前对这些山不感兴趣,从来没去过,结果我连龙背山在哪里都不知道。我边叹息边赶到与同学会合的地方,发现我居然是最早到的。天上还飘着蒙蒙细雨,穿着长袖都不禁觉得两臂瑟瑟发抖。等了不久,同学们都到齐了。我们沿着明清大道向上走,一路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水泥路的尽头。

  “走这条路吧,安全些,而且还少费力。”“不行,走这条路,爬山爬山当然是要往上爬了,光走怎么行。”在选择上山路径时,我们产生了分歧,那个急性子的陈子瑄非要从陡坡上爬上去,而我们觉得走路好些,安全。正当我们准备回头去问朱昕明和刘李鑫杰时,她们却都已经从旁边的小路走了很远了。没办法,只好跟着了。至于陈子瑄,还是在那里爬。

  相对于我们的热情,天上飘下来的点点小雨和山顶吹来的阵阵凉风好像都不算什么,三步并作两步,没多久的功夫我们就爬上了山顶。山顶有一座塔,貌似是供电系统的一部分。听说那里有两条大狼狗,那五个女生都不敢去。无奈,我和刘沅还有陈子瑄只得放弃一探究竟的想法,陪着他们在这里歇了歇脚,准备下山。

  站在山顶上,俯视山脚,白蒙蒙的一层薄雾让前方本来清晰可见的公路变得扑朔迷离,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堵河,哪里是公路,只见到一座桥横跨它们之上。都说了我是天下一级路痴,在这里也不知道究竟眼前是一桥还是二桥了。一登上山顶,虽没有像《鼎湖山听泉》里一样这般那般说不尽的感悟,却仍觉心里如释重负。也不知道这似有非有的重负是从何而来,总之看着眼前缓缓流淌的堵河水,还有刚滴入堵河就消失得不见踪影的点点雨滴,觉得异常清爽。同学们都坐在那里休息,周围万籁俱寂,但却独留几声难得的鸟鸣。在这处于半成品阶段的钢铁森林中,象征着生机的鸟儿似乎别样的稀奇。

  正在出神之时,几声清脆的雨打树叶声传入耳边。不好,雨越下越大了!我们八个人不约而同地连忙起身,向着山下跑去。冒着雨的我们,一路小跑,到了山腰的一处废弃房子旁,准备歇歇脚。这时,刚才还有点大的雨突然停了。我们几个人在屋檐底下,玩起了游戏,又是用那百玩不厌的真心话大冒险来消磨消磨时光。

  玩到时间差不多了,就跑回去。没想到这次,雨真的给我们开了个小玩笑,一直下的蛮大。没办法,只好躲在一处“鬼屋”的屋檐下聊天,等雨停。之所以叫这鬼屋,是因为上山时走到这里看到这间破旧的房子,总觉得门和窗子、走廊都很诡异,徐霄就独自走上二楼,看到了一口棺材,盖子有部分掀开了,落了很多灰,她就头也不敢回地连忙跑了出来。于是就把它叫做“鬼屋”。在鬼屋里转悠了半天,发现这其实是个酿酒的地方,很久没维修才变成这样。不敢在这里久居,待雨稍微小点了,就各自回家了。

  站在小雨中,向着龙背山的方向望去,仍是那一层薄雾笼罩着它。回想起那时的景色,真是让我留连往返。以后有时间,我还要喊上我的同学,再去感受感受龙背山的独特风景。

(字数:12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