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维吾尔印象

作者:彭晶 阅读: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这句话说的真对,许多民族的风俗是与我们与众不同的,我们新疆维吾尔人的风俗都能让我们感觉到那么奇特,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啊!

  维吾尔族人热情好客,只要有客人去维吾尔族人家做客,他们就在门外接待客人,并把右手放在左胸前,点头、鞠躬并说“萨拉木里坤”(“祝福”之意)。妇女见面,相互拥抱,互贴右脸颊,并说“萨拉木”(“祝福”的意思),老人则会吻小孩的脸蛋和额头。

  古尔邦节、肉孜节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乌孜别克族等民族共同的节日。在节日之前,每家每户都要打扫住房和院落,准备丰盛的节日食品。节日这天,人们会穿上盛装,载歌载舞庆祝节日。

  进了他们家以后,他们就会宰羊宰牛。还会上他们的特产“香馕”和窝窝馕,还有油塔子和羊肉粉汤,也颇受人们的欢迎。吃完喝完以后,维吾尔人们就收拾干净,妇女们端上来了特产。有巴旦木,有核桃、葡萄干、糖、瓜子、花生、打瓜子,无花果、还有奶茶和饼干,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

  去了维吾尔族人家做客以后,我得到的启示是: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热情好客,以诚待人,我们要学维吾尔族这样热情好客的精神,我们要把这样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维吾尔族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终身难忘。

  (城关中心小学六(1)班  彭晶)

(字数:5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