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一瞬间我哭了

作者:尹厚淳 阅读:

  记得小时候,妈妈经常教导我女孩子要学会坚强,不能跟“林黛玉”似得动不动就哭,所以我从小到大很少哭鼻子,可我有一次哭的却很伤心。

  暑假的第一天,我到我朋友家开的幼儿园去玩耍,第一眼便看见一个衣衫单薄地小男孩,正在抢一位小姑娘手里的棒棒糖,我很生气地走了过去,一把抓住小男孩的胳膊,准备让他把棒棒糖还给人家,在我刚要开口的时候,那个小男孩胳膊一甩挣脱了我的手掌,还边跑边朝我做“鬼脸”,我很是生气,于是便跟我的朋友说了这事。她说:“那个小男孩叫小米,他是个孤儿,被一位好心的人家给收养了,我妈妈觉得他很可怜,就把所有的玩具都给他玩,甚至还把他当做自己的亲儿子来看待,嗨!都怪我妈太善良了,才养成了小米的坏习惯,说实话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上次还弄坏了我心爱的玩具,这事我还没跟他算账呢!”哦,我才明白他原来是个孤儿,看样子都是大家把他给惯坏了。

  过了好几天,我又一次来到了幼儿园,这时阿姨连忙走了过来说:“快乐乐,你帮阿姨看看我们园里的小朋友到齐了么,阿姨岁数大了脑袋不好使,我家琪琪还很粗心,她数数我不放心?”“好呀,阿姨我一定能查好,你就放心吧!”阿姨说:“谢谢!”我对阿姨微微一笑,变仔细数了起来,花名册上面明明是31人我怎么查都是30人,难道是我查错了,于是又查了好几遍还是30人。我马上去找阿姨,阿姨说:“我知道是30人,少了一个小米。”说完阿姨的脸色有些悲伤,我忙问道:“那个小调皮没来多好呀,你看这里少了他,幼儿园的次序多好呀!”“你误会他了,他拿小妹妹的棒棒糖是因为那上面有虫子,琪琪的玩具也不是他弄坏的,他还把它一针一线缝上了,这孩子还做了很多好事,我都说不过来了。你知道他为什么是孤儿,因为他出生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他的父母才把它给抛弃了,他的病随时随地都有生命危险,但最后还是离开了我们,哎!好可怜的孩子呀。”阿姨流着眼泪地说着!

  此时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小米呀!我们错怪你了,你是一个好孩子,我们来世再做你的好朋友!”听到这我已泪流满面……

(字数:8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