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心事

作者:宋诗怡 阅读:

  心,像一只满了糖果的罐子,那一颗颗精致的糖就是我们心中的故事,那藏在心底的心事,是如青柠般酸涩。

  人都会拥有自己的心事,有的溢满甜蜜,有的充斥冰冷,而我的心事却是纠结的,不知是苦是甜。

  微亮的星星嵌在漆黑的天幕上,那只船儿一样的月牙静静的行驶在银河。10点,一个女孩支这头,打着藕断丝连的哈欠奋笔疾书,其实她的作业早就写完了。那精致的日记本上满了她一天的经历和她一天的想法,“啪”,突然她把笔扔在桌子上,“终于把日记写完了。”她小心地和上日记,用钥匙锁住抽屉,全然没有了扔笔的粗鲁,说着,她就去洗漱了,看见母亲房间里没有一丝光亮,不经抱怨:“这么早就睡了。”关上门进了厕所。

  与此同时,一个人影端着女孩的杯子进了房间,房间里,母爱的馨香和牛奶的香浓融合在了一起,连同空气中都流淌着无声的温暖和关爱。女孩进房间后,看见床头一如既往的放着杯热牛奶,没有讶异,只是很平常的喝了下去,牛奶的温暖袭遍全身,滑入了口腔,这时,女孩似乎觉察到了些什么。“这牛奶每天都会出现在床头,不会是精灵放在这儿的吧?”12岁的年纪,正是好奇心重的时候。

  可是,当女孩在第二天里看到那人是谁时,眼眶却湿润了,是她的母亲,是一个载着温暖的爱的“精灵”。怪不得都会有牛奶出现在她的床头,怪不得每天深夜总会有人替她轻轻盖上被子,怪不得……那股感动像溪水般涌入心头。

  但是:母亲接下来的举动却似盆冰水,把女孩的感动浇灭得只剩火星:母亲用熟练的动作从放星星的罐子里拿出钥匙,快速的打开了抽屉,轻轻地翻开今天的那面日记,女孩甚至有些痛恨自己,为什么要带着眼镜?因为她清楚的看到了母亲微微的眉头,或许是因为上面写满了女孩从未对母亲说过的话。看完后,母亲小心的把日记和钥匙放回原处,重新锁好抽屉,一切看起来与原来无异。然而,母亲转身,看到了女孩,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平常的叮咛女孩早些睡,便进了房间。

  女孩的心里,五味杂陈,她既感动又愤怒,她对母亲真是“又爱又恨”,很是纠结,不知道应该是责怪母亲,还是该原谅她,但是,母亲真的是有些过分了,毕竟日记是私人物品。她希望告诉母亲她长大了,也应该有自由。可母亲也是为了她好,希望能走进她的内心,是爱她的,不是么?

  这个女孩就是我。

  “日记”事件,成了我的心事,令我纠结。

  (七(1)班   宋诗怡)

(字数:9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