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难忘的第一次做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自己做饭,第一次获奖,第一次批评……在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中,有的是高兴的,悲伤的等等。而就是这像颜色各异的珍珠一样的“第一次”,串起了我们五彩斑斓的人生。而在这颜色各异的珍珠中,有一颗闪着耀眼的光芒,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饭。

  记得上个暑假的一天,我早上一起床,发现妈妈没有给我留午饭。一问才知道,妈妈是想让我自己做饭。虽然平时我经常看父母做饭,但让我自己做,还是觉得不知从何下手。一转眼,就快到了中午,我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把米洗干净。而就在我准备把米放入电饭煲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我好像从来没有留心过父母做饭时加多少水。我大约加了一点水,就把米饭蒸上,希望等会儿不要出现异常情况。下面就该炒菜了,我从冰箱里找了一个葫芦,洗了洗准备切。我把葫芦先竖的切一刀,接着又横着切成一片一片的。因为第一次切,葫芦片有的薄,有的厚,惨不忍睹。下面就该最关键的炒了,我把火打开,倒上了油,看油冒烟了以后,就迅速把葫芦放进去。用铲子翻来翻去,还几次差点把葫芦铲到锅外去,看平时父母做菜都会加一些酱油,于是,我往锅里倒了一些酱油。差不多炒好的时候,刚准备关火,猜想起来要尝一尝,不过看着冒着热气的菜,那么热还是算了吧。于是,我把火关上,菜盛出来。在看看米饭,还算成功比想象中的好一些。经过一番折腾,总算是把饭做好了。刚把菜放进嘴里突然觉得味道不太对劲,哎呀忘放盐了。但我还是高兴的吃完了这顿无味的午饭,毕竟是第一次吗。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看了一个道理。人的能力固然重要,但如果没有勇气也是没用的。你没有勇气,就算再有能力,不敢去做有什么用呢?

(字数:67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