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难忘的第一次上当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星期天,妈妈拿着我换下来的袜子说:“这袜子磨了几个洞,没法穿了,买双新的吧。”

  我说:“好!”

  于是,这双陪我“出生入死”了二三个春秋的袜子被判了“死刑”。

  因爸妈忙,没时间陪我去买袜子,我只得单枪匹马,独自行动。

  市场在离我家挺远的市中心,据说市场上的“宰爷”是出了名的,上至高档电器,下到日常用品,能宰就宰,少则几元,多则上千,谁挨着谁就得“出血”……我摸摸兜里的十元钱,心里真有点忐忑不安。

  我接连走过几家店铺,尽管店主们脸上堆满了笑容,眼睛直往我身上瞅,但一想到“笑里藏刀”这个成语,我就没敢进去,但我转念一想,袜子总是要买的呀,我一咬牙进了一家时装店。

  “小姑娘,买点儿什么?”一个中年妇女走了过来,亲亲热热的一句话真有点让我受宠若惊。

  我的脸微微一红,鼓起勇气说:“买一双袜子。”

  “哦,袜子,这边来看。你瞧这‘碧丽’多结实,这‘比利’也不赖,这……”她指着一排摆得整整齐齐的袜子对我说。我似懂非懂地听着她的介绍,怕被她看出我是个外行,便故意装出一副行家的模样, 东摸摸,西看看, 时而翻翻袜底,时而捏捏里料,还不时点头晃脑,机械地重复着父母以前买袜子时的动作。摸完看完,指着一双浅白色的袜子问:“这双多少钱?”

  店主的笑容停了下来,说:“冲你是诚心买,就九块吧。”

  谢天谢地,没超出我兜里的“家当”,我松了一口气。

  看来,这老板不算太狠,不过,多少得还还价。

  “九块,大贵了吧,这种袜子最多值七块五”。我坚定地说。心里暗想,如果你嫌少了,我再添五角,也不算挨宰,想到这里,我不禁有些得意。

  老板果然面露难色,稍微想了一下说:“七块五太低了,打老本卖给你,八块。”听了这话,我真想跳起来,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没想到今天竟这么顺利。

  “行,就八块。”

  就这样,我买到了一双袜子。

  回家路上,我拿着袜子,喜形于色,想着自己今天出色的表现,想到回家后受到父母夸奖的得意劲儿,我有些飘飘然了。

  路过一家大商场,看见一双和我手中一模一样的袜子。

  为了印证我得到了便宜,可以在父母面前自夸,我便过去看上面的标价。“怎么?四块五!”

  【作文点评】

  本文的小作者按事情发展的顺序,细致地叙述了一次买袜子挨宰的经过。文章的开头采用了对话开头的方法,交待了事情的起因,然后具体叙述了买袜子的过程,文中细腻的心理描写,生动的对话描写,细腻有趣,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情景。把事情的过程叙述的生动而富有情趣,故事一波三折,引人入胜。结尾的吃惊,既出人意外,又合乎情理之中。妙不可言。文中人物对话、心理活动,描写的逼真传神,把这个“第一次上当”写的情趣横生。

(字数:100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