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六年级 >

第一次弹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人这一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它们与之后的第二、第三次都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你也许会为“第一次”而后悔、自责;也许会为“第一次”而兴奋、自豪。但更多的,是你从“第一次”中所得到的启示和悟出的道理。

  那是我六岁时的事情了。这次,是我第一次去考级。弹琴是我最大的课余爱好,我爱看自己的指尖在黑、白的琴键上跳跃;爱听从自己指尖上流泻而出的旋律;还爱品味乐谱上那些跳动的音符.但我却对“考级”二字十分的陌生,对于考级的过程更是一概不知。为了增加我的见识并检验一下我的水平,这次——也是第一次,爸、妈为我直接报考了4、5级。

  当我怯生生地抓着妈妈的手走进考场时,尽管是夏天,但迎面吹来的一股空调的冷气还是令我不寒而栗。交了准考证,我被带到了休息厅等候考试的来临。这里陈放这十几架琴。许多人练习着,杂乱的琴声几乎可以使人窒息。我被家人带到了一家琴面前,妈妈满怀希望地望着我,说:“瞧,别的小朋友都在练习,你也活动活动手指,不久就该你啦!”“不,妈妈。让我休息会儿吧。”我一边说着,一边无力地坐在椅子上,可是心里却不如表面的平静:万一我弹的没别人好怎么办?万一我出现了失误怎么办?万一评委很凶怎么办?万一我根本考不上怎么办?……无数个“万一”像一个个秤砣压在我身上,又像一根根粗大的绳子极力把我往回拉,是我想到了“退缩”。退缩?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念头啊!再说了,如果我真想退缩,爸、妈让吗?老师让吗?考官让吗?……想到这儿,我也有了点拼一拼的念头了,但毕竟是第一次啊,我还是很缺乏勇气。就在这时,工作人员喊起了我的名字,哎,看来,我就要上战场了!此刻,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在我踏进考场的前一刻,她拍了拍我的肩,说:“加油,好好考!放平心态,就当是平日里的一次练习好了,弹错了也别沮丧!”呼——,听完了妈妈的话,我长长地吐了口气,久违的勇气也渐渐地回到了身上。我想:与其战战兢兢的影响考试,还不如放下一切思想包袱,好好发挥。于是,我抱着这样的心态坐到了被空调吹的冰冷的琴凳上,开始了自己的演奏。

  起初,手指还有些僵硬,但渐渐的,我投入到了连绵不断的琴声中,忘记了评委们打量我是所用的目光;忘记了评委们是否在盯着我窃窃私语;更忘记了优雅考场外挤得水泄不通的家长们……“咯噔!”我心头一紧,完了,刚才我由于速度过快而弹错了两个音,怎么办?怎么办……我急得直冒冷汗,刚才连绵不断的琴声顿时像卡了壳的带子,中断了。镇静,镇静……我努力使自己的心脏不要狂跳不已,心理重复着张老师说过的话:“当你考级的时候弹错了,千万不要重头再来,更不要在此停留过久!”对,不能停下,不要停下!……大约过了5秒钟之后,我想到了刚才那个弹错的音符,于是抬起手,立马往琴键上按了下去。终于,我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考完了十4、5级。然而,对于我——一个第一次参加考级的考生来说,在这短短的几十分钟内,我却接受了一个不小的挑战和一次不小的考验。直到几个月后,我手捧证书的那一刻,我才确信我的确是战胜了那个令我难忘的“第一次”,因为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这是,我看到了评委给我的评语:速度过快,有一两处吞音,但很有节奏感……看到这里,我发出了一阵莫名而又发自内心的微笑,这也许是为我第一次考级那个小小的成功而自豪吧!因为,他让我明白:遇事时,不能慌;遇挫时,要镇静。

(字数:131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