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家的"慢羊羊"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提起"慢羊羊",大家的脑海中就会浮现一个走路慢吞吞,头脑很聪明的羊村村长。而我家也有个慢羊羊,她就是我妈妈,为什么说她是“慢羊羊”呢?你听我细细道来就明白了。

  有一个星期天,我们一家人要去看望外婆。我和爸爸三下五除二整理好东西,站在门外等妈妈。左等右等等了十来分钟,还不见妈妈的人影,我们俩实在等不及了,便到屋里去催妈妈。进屋一看,妈妈正不紧不慢地盘算哪件衣服哪双鞋子送给住在外婆家旁边的妹妹。

  妈妈不仅动作慢,连开车也非常地“慢羊羊”。

  有一回,爸爸去出差了,晚上要去学奥数,只能妈妈送我去,奥数是六点钟开始的,我们五点半便吃好饭出发了。刚出发的时候,我们的车后有一辆自行车,一转眼功夫,后面的自行车就在我们轿车的前面了,自行车都比妈妈的轿车骑得快,妈妈开车的速度真是慢到家了。在平常,爸爸开车也不算快,在我家到学奥数的地方,爸爸十分钟就到了。而现在,六点到了,妈妈终于开到了学奥数的地方,她足足开了三十分钟!

  妈妈走路的速度也是出奇地慢。我们一起去爬山,我和爸爸总是很快爬到山顶,而妈妈还在半山腰气喘吁吁地走着。

  行动慢加上开车慢加上走路慢,这就等于我家的“慢羊羊”。

(字数:4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8)
66.7%
踩一下
(4)
33.3%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