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谱写校园和谐音符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蓝天和白云的心一样,希望白鸽自由翱翔。

  老师和父母的心一样,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花开的日子我们走进校园这个快乐的地方,在平安校园愉快歌唱;

  花开的日子我们遨游在校园这个知识的海洋,和老师一起编织梦想;

  花开的日子我们愿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谱写和谐校园的欢快乐章。

  校园,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校园,是我们理想起航的地方;校园,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指明灯。我们应该为校园多做一些好事,多为校园谱写和谐的音符,让校园充满欢声笑语,然而这一切美好的幻想转眼间烟消云散,许多同学却给校园留下了不和谐的音符。

  有一个二年级的小男孩,因不小心撞了一下六年级的几个大男生,便被那几个大男生把爆打一顿,这难道是和谐的表现吗?正因为他们没有宽容别人的度量,才使得自己心胸狭窄,仅仅因为这一撞而引起全校轰动,让全校众人皆知,让全校都知道他们为一时之气而剪了而打了人,让他们给老师同学留下一个坏印象,你愿意吗?如果当时他们宽容一点,友善对待那个小男孩,这不仅体现了他们豁达的心胸,而且为构建和谐校园出了一份力,又何乐而不为呢?

  前一周学校播放了随机拍摄到的破坏学校环境的录像。我们看到了有的人乱扔垃圾,有的人在楼梯上乱写,有的人把饭菜扔到下水道里,破坏了学校洁净的环境。由于这一切都是不好的行为,于是学校为构建和谐校园想了许多办法:学校在每个楼层放了一个垃圾桶,在楼道上贴了许多爱护环境的警示牌,让老师和学生一起打扫清洁,这难道不是在谱写和谐的音符吗?

  是的,这是学校在谱写绿色的音符。同学们,老师们,构建和谐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荆棘丛生我们将持之以恒。茫茫学海中,我们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青春的岁月需要知识的滋养。让我们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行。 我们的一切行为规范都会为谱写校园和谐音符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只要我们从身边事做起,又何愁做不到构建一个和谐校园呢?

(字数:79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