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那一次,我流泪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成长的过程中,不仅有欢笑,有时也伴随着泪水,流泪的原因有很多:悲伤、委屈、感动或喜极而泣……

  记得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美术老师来到我们班,向大家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情:“马上市区的绘画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班有几位同学在画画方面很优秀,希望你们踊跃参加……”老师话音未落,全班顿时像炸开了锅,大家的目光都纷纷投向我,激动地大声说:“陈芸昕,陈芸昕!她画得最好了!老师,就选她吧!”老师笑着看了看我,走到我的面前说:“陈芸昕,你愿意参加吗?”我的脸“唰”地一下子红了,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了。

  回到家,我开心地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笑呵呵地说:“那好呀!不过你一定要在比赛之前好好练习练习,我们不能打没有准备的仗,争取得个奖!”从那开始,我每天都利用休息时间练习画画,我满脑子都是这个念头:获奖!获奖!

  有一次下课,我幻想起了自己得奖后的情景:只见全班同学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看着我手中金灿灿的奖杯。大家争先恐后地说:“陈芸昕!教我画嘛!求求你了……”哈哈,还有我梦寐以求得到的手机,等得了一个大奖,妈妈一定会当礼物送给我,到时候我可以把它带到学校来,向同学们炫耀一番啦,真是件美妙的事!想着想着,我不禁一个人偷偷地乐起来。

  又一次课间,我把辛辛苦苦画好的画带到学校里给同学们看,他们拍着手羡慕地说:“哇!陈芸昕!你画得真好看!”其中一个同学说:“恐怕我一辈子也画不出你的画来!”听到大家的赞美之词,我感觉身体轻飘飘地,像云朵一般在空中飘来飘去,都快找不到方向了,我得意洋洋地说:“那当然!我的画你一辈子当然画不出来!我可是全班最棒的啦!”从那以后,我渐渐变了,不再坚持练习了,每天都像个骄傲的小公鸡似的。当妈妈问我:“你怎么不练习啊!马上比赛就开始了,你还想不想得奖呀?”我会摇摇头,不屑地说:“我不用再练了,都准备好啦!我可是大家公认的天才。”妈妈失望地摇摇头,可我连正眼都不瞧一下,依旧像个骄傲的小公鸡似的。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比赛也随之一来临。一路上,妈妈反复地问我:“你赛前没怎么练习,你还有信心考好吗?”“妈妈!”我不耐烦地说,“我说过,我是个天才,你就等着我捧着奖杯回来吧!”来到考场,此时比赛已经开始了,只见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大字:“我的快乐童年”。我心想:原来是主题呀!这难不倒我!我拿起铅笔,先思考了几分钟,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涂好颜色后,我自信满满地看着画儿,又看了看旁边人的画,再看了看自己的作品,突然觉得自己的画儿好像不如她的,但我没再多想,交了画卷,便离开了考场。

  几天后,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此刻我心中兴奋地想:老师叫我,是不是告诉我得奖啦?想着想着,觉得心里特别激动。然而当老师有些失望地对我说:“你没得奖呀……”,好似晴天霹雳,顿时炸醒了我的白日梦,心一下子沉了下去,我怏怏地转身离开了办公室。放学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到自己的失败,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放声大哭起来。妈妈见了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巾,不停地擦着我脸上落下的泪水,她急切地问:“昕昕!怎么了?谁欺负你了,跟我讲讲!”我抹干泪水,结结巴巴地说:“妈妈,我……我没有……得奖,哇!”我又哭了起来。妈妈摸摸我的头,严肃地问:“你不是说你是天才吗?天才没得奖呀!”妈妈说的每一个字此时就像钉子一样刺着我的心。

  回到家,妈妈给我洗了个脸,让我看了一会儿电视,等我的情绪平静下来,过了一会儿,妈妈来到我身旁,语重心长地说:“今天你的失败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俗话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这个世界上,高手如云,你本来就不如他们,而且还这么骄傲自满,怎么可能取得好成绩呢?天才的成功,也是三分天才加上七分勤奋得来的,天才不付出辛勤的汗水,也会吃到失败的苦果。”听了妈妈的话,我受益匪浅,以后的日子里,我总是很谦虚,老老实实地做人,再也没有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的才能。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很久,可我依旧记得,那一次,我流泪了,但是泪水让我换来了一个深刻的教训,我也清楚地体会到了一个道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永远都会记住这个深刻的道理。

(字数:160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