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写给甘肃小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亲爱的小伙伴:

  你们还好吗?生活在甘肃的你,一定会知道,在你们的家乡甘肃,有一个极其美丽的尕海。它随着季节的更替而变化着,春天,万千条细流涌进尕海;夏天,尕海被烈日蒸发;秋天,尕海渐渐缩小了,冬天,尕海被冰雪覆盖。尕海在你们心中,是镶嵌在草原里的一块碧玉,是一面明镜,是草原美丽的梦,更是一颗草原之心。在你们甘肃居民的心中,尕海是最美丽的“大海”;在我心中,尕海也很美,它像一面明镜,倒映着蓝天白云,倒映着远方的群山,倒映着你们炽热的喜爱之心,也倒映着一个诗一般的名字:尕海。

  你们当地居民之所以为它取了这样一个动听的名字,是因为它美,配得上这个名字;还有一点,你们认为它是海。其实,那并不能算是海,也根本就不是海。你们也许没见过真正的大海吧!

  我有幸住在一个滨海小镇,天天都能见到大海。大还是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精灵,它瞬息万变喜怒无常。大海在耀眼的阳光下,泛起粼粼的波光。远处海天相接,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大海上驶着几叶白帆,海天融为一体,简直无法分清哪是海,哪是天。海上的风也很美。海上的风是花神,它一来,就绽开万朵浪花;海上的风是琴师,她一来,就奏出万种歌声;海上的风是大力士,他一来,就送走万片渔帆;海上的风是狮子,它一吼,就掀起波浪滔天。海上的太阳也是特别美的,就像一个红色巨神,威武地站在海面上,仿佛它主宰者海上的一切。海上的海鸥更美,雪白的羽毛,肥肥的翅膀,仿佛在迎接早霞,沐浴第一缕阳光。

  你们那儿的尕海很美,但大海和你们美得不同,你们的“尕海”美得温柔,恬静,而大海美得浩瀚、威严、蔚蓝、疯狂,气势要比“尕海”磅礴。

  你们在甘肃也许偶尔可以吃上几条湖里、河里养殖的鱼,但那毕竟是人工养殖的,口感比不上大海里野生的美味、可口、新鲜。大海里的海鲜十分丰富,既有鱼类,也有蟹类,还有贝壳类。那些海鲜十分有营养,蛋白质高,维生素E含量多,菜场里出售的,都是活生生的,活蹦乱跳的极为新鲜的鱼。还有些乌贼呀,鱿鱼呀,被制成了真空包装,欢迎你们前来品尝。

  你的家乡很美,我的家乡也很美,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美丽的。你们来吧,我随时等待着可爱的你。

  祝你学习进步!

  一个生活在南方的伙伴

  2010年3月3日

(字数:9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