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飞舞的华夏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自从五月一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后,各种媒体、新闻就离不开“世博”这个主题了。新闻联播中的记者总会站在中国馆前,手里拿着个大喇叭,讲述着有关世博的新鲜事儿。QQ和有些网站也披上了世博的盛装,仿佛在提醒人们,快去参与世博,亲近世博。每每看到这些,我心里就痒痒了,恨不得自己有一对洁白的翅膀,立即飞到世博园去,一览上海世博园区的无线风情

  我急切的心却不能使我快点到达世博园,我这才真正领略到什么是度日如年,我每天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盼能去世博的那一天。终于,那一天到了……

  走进世博园区,给人的第一个印象就是人多、热闹。游客一批接着一批,笑声,谈论声响成一片,泰国馆和主题馆放眼可见,这更加激发了我对世博的急切心情。我忙拉着妈妈的手朝泰国馆走去。

  泰国馆的顶部有一个近似小屋子的东西,十分精致,有五根咖啡色的柱子支撑着,下面用十分正规的字体写着——“泰国馆”。我和妹妹,还有我们两人的妈妈,排着队进入了泰国馆。进馆后,我们又排了会儿队,看到了一部三维电影。

  我们戴上三维眼镜,坐在了电影院的位置上。电影开场了!哇塞,梨、苹果、柠檬,好多水果呀!这么多水果朝我们飘来,好像随时要砸到我似的。画面上出现了一个大海,海浪越来越汹涌。我出于好奇,试图摘下眼镜。可是,我刚摘下眼镜时,一股强大而有力的水流直冲到我脸上,悲!水流过后,我重新戴上三维眼镜,害怕这悲剧再次发生。最后,画面上出现了一条大鲨鱼,正横冲直撞地冲过来。我害怕极了,慌忙闭上眼睛,又是一股水流,电影就被着强烈的水流给结束了。

  来了世博不去主题馆实在可惜。我们来到主题馆,这个庞大的主题馆从走进到走出,揭示的就是一个主题——人们在无情的浪费资源,告诉人们的只有一句话——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请爱护它。

  被农田栽培、牲畜饲养等过程,产生的废物所污染的水域不断扩大,将给农业生态造成不利影响,还可能通过食物链,危及人类的身体健康。

  人类的活动也会污染水源。垃圾、粪便、动物腐烂尸体等等,他们会带给水资源很多有害元素。如大肠杆菌、砷、铅和高浓度汞,等等。

  在夏威夷岛和加利福尼亚之间的太平洋里,积聚了很多高压涡流从沿海城流来的垃圾,这些垃圾慢慢堆积,面积差不多有非洲大陆那么大了。

  主题馆内还有一部影视:刚开始时居民们的房子都是茅草屋或矮平房,屋外有驴子、马拉犁,水车不停地转动,早晨能听到翠耳的鸟鸣,绿树也成荫,一切都十分充满活力,富有生机。可后来,一座座工场拔地而起,房子也都变成了高楼大厦,田没了,鸟没了,树也没了,空中多了一些不协调的浓烟。天空越来越灰,越来越暗……

  我走出主题馆时,脑海中还浮现着刚才的场景。

  听说日本的科技很发达,日本馆内的新产品也很多,我不甘让自己只去凭空想象那些“高级货”。于是,我们又奔向了日本馆。

  日本馆内贴着许多名人的画像。再往里走有一个大屏幕。主持人说,这是“未来之墙”。这未来之墙有许多功能,可以显示出外面的风景。它还是感应的呢!可以玩投篮的游戏,只需把手对准未来之墙上的球,那么轻轻一抬,就行了。 www.81xs.com

  突然,一个机器人出来了,他为观众表演了一首《茉莉花》,还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们还参观了印尼馆,澳大利亚馆,沙特馆,瑞士馆,都很有意思,都十分具有各国的特色,唯一遗憾的是——瑞士馆的缆车坏了。

  世界博览会是人类的聚会,各国的人们从世界各地汇聚一处,展示各自的产品和技术,赞美各自的故乡于祖国。

  这次世博会能够在中国上海召开,不仅是上海全市人民的荣幸,更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以前的中国腐败、落后,现在的中国繁荣、向上。

  我们带给祖国的,仅仅是自己的一瓣心香,而祖国带给我的,却是作为主人应有的一切。

  要像一尾春蚕,默默地倾吐柔丝,去描绣祖国五彩缤纷的河山;要像一片绿叶,用自己的青春,虔诚地装点祖国的春天;要像一只夜莺,为讴歌祖国美好的未来,甘心啼血而亡;要像一支画笔,努力地涂抹出祖国最美的一部分……

  像沉睡了千年的雄狮苏醒。飞舞的华夏,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字数:15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