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和谐之美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万物和谐, 有一种感动围绕心间, 有一种向往梦莹魂牵;万物生灵点缀世界, 生命之爱伴随人间。    —— 题记

  那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和馨香。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不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才呈现出那五彩斑斓的和谐吗?和谐犹如一幅画,好似一首歌。

  就像汶川大地震中发生的点滴事迹一样……我们不会忘记那一天,那是我们中国人永久的痛。天空啼血,大地痛苦。千千万万的人从噩梦中惊醒,一道永久的伤痕,像闪电一般烙在我们切肤的记忆中。 www.gushi51.com

  废墟中,有位母亲一直抱着自己四五个月的孩子,直到孩子从废墟中被抱出来的时候仍紧紧地护着孩子。孩子在妈妈的怀里睡得那样香甜,而那位母亲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母亲手中还握着一部手机,上面有这样一封留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够活着出去,请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的救援队纷纷赶往四川,去救助那些被埋在废墟底下的人们。志愿者的主动援助,子弟兵的英勇奋斗。真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区人民的安危时刻牵动我们的心。当老师倡仪大家为灾区捐款献爱心后的第二天早上,同学们纷纷拿出了自己的零用钱,你50、我100争先恐后地把钱交到老师手中。没有更多的语言,我们全校的小朋友以从来没有的速度和默契完成了一项自己眼中神圣而庄严的使命。

  是呀!这伟大的母爱和师魂让我们震撼,志愿者战士和救援官兵的奋不顾身令我们为之动容,全国人民的无限关爱让灾民为之振奋。这不正是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中所展现的一幅幅和谐的画,一首首和谐的歌。

(字数:7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