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难忘的饮食课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天吃午餐时,我看到桌上不但有我最爱吃的鸡肉,还有我比较喜欢的排骨,不过也有我最讨厌的鱼肉和蔬菜。我坐下来就吃,筷子频频往鸡肉. 排骨等爱吃的菜盘里扫荡.妈妈悄悄给我夹了一筷蔬菜放进我的碗里,我马上条件反射地把蔬菜挑出夹还给妈妈.一向对我百依百顺的妈妈突然放下筷子,严肃地对我说:“你可不能再挑食、偏食了,那样对身体不好。妈妈再纵容你,就是对你不负责任!”

  妈妈还说:“人体就像一个大池塘,体液就是池塘中的水,细胞就是池塘中的鱼。水受污染变质,鱼就会生病,甚至死亡;人的体液受酸性物质污染,人的组织细胞就要发生突变,人就要生病。健康的人的体液始终保持弱碱;肉类属于酸性物质,蔬菜水果属于碱性物质,如果挑食,摄取高蛋白、高脂肪等肉类的食物过多,就会使体内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影响体内代谢机能,长年累月就会导致酸性体质,容易犯困,体质下降,甚至生病。你看,你脸上的痘痘也是油脂摄入过多的缘故”。作文http://www.dxzw.com

  “ 那么我现在该怎么办呢?”我开始着急了。“很简单,在适量吃肉类的同时,多吃蔬菜水果,达到酸碱平衡就行了,但必须长期坚持”。说着妈妈拿出她每天苦心罗列的营养菜单一页一页翻给我看,为了让我营养均衡,妈妈坚持每天晚上仔细编写菜单,可谓是“煞费苦心”……我从前怎么就那么浑然不觉呢?

  这是妈妈给我上的一堂难忘的饮食课,这堂课不仅让我懂得了平衡膳食的重要性,而且让我深刻感受到妈妈对我那浓浓的亲情!从此以后,我不再挑食,因为我知道,我不仅要健康成长,更要对得起妈妈的良苦用心。

(字数:6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