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油炸食品的危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老板,给我一串炸年糕。”“给我一块鸡肉。”“老板,我要……”放学了,一大群学生把校门口的小食摊围了个水泄不通,大家争着购买那品种“多样化”的油炸食品。小摊老板笑得嘴都合不拢,一边用手接着钞票,一边忙不停地把东西放进油锅里,不一会儿就炸好了,用勺子一捞,放进撕成两半的塑料盒里,再用一块脏兮兮的布擦下手。路上不断有电瓶车,自行车骑过,灰尘也毫不客气地跑进油锅里,可就是这样做出来的东西,同学们还吃得津津有味。殊不知,这样的油炸食品对我们青少年的危害是巨大的。

  首先,油炸食品的原料就不卫生。小摊老板贪图便宜,常将一些快坏了的食品买过来。我经常看到一些小区的车库里,那些加工人员将一大堆的东西放进塑料盆里,倒上香料,再洒上色素,直接用手搅拌,然后穿上一直放在地上的竹签,整个加工过程没有一点卫生防疫措施。试想,这样的东西吃了身体怎么不会受到伤害。

  其二,小摊上的油不合格。一些不法商贩甚至用地沟油掺着来炸食品。同时,为了节约成本,将油反复使用,不断地高温加热使油增加了致癌物和有害物质的含量。同学们都知道其中的危害,可就是抵不住那油炸食品那浓浓的香味。

  其三,油炸食品都是在短暂的时间内制成,常常外面金黄油亮,里面却还没熟透,吃了容易发生肠道疾病。油炸食品还是高脂肪类,会导致肥胖。现在的小胖墩越来越多了,很大的原因就是多吃了油炸食品。 www.dxzw.com

  油炸食品对人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更是百害无一利。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我们,要杜绝吃这些不卫生的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等食品,每天适当地摄入肉类,要保证营养的均衡。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与人的健康密切相关,饮食的健康更对青少年的身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且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学习生活。

(字数:73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