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凤 凰 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6岁那年,我被一场无情的大火烧伤,肆虐的火舌噬了我姣好的面容。做过手术后,我每天必须做三次颈部练习。毕竟是孩子,做完练习,我就跑到走廊上。这时,常会有人用异样的眼光注视我,甚至还对我拇指点点。我不知道自己被毁了容。

  母亲藏起了镜子,可父亲对她说:“你能让女儿一辈子都看不到自己吗?”于是,我就见到了镜子中的那个人。她有说不出的丑陋。我手中的镜子如一只中弹的鸟,僵直地垂到了地上,而我年幼快乐的心灵,也随之掉进了无尽黑暗的深渊。

  一天,父亲把一架崭新的凤凰琴放在我的床头柜上:“送给你的礼物,喜欢吗?”我高兴得点头。父亲说:“现在它归你了,但是你每天得做三次颈部练习。”我咬咬牙,答应了。父亲给我找来乐谱练琴,陶醉在自己悠扬的琴声中。突然,父亲拉起我:“走,我们到外面去弹琴。”我起先摇摇头,但看着父亲不容争辩的眼神,我还是去了。

  我弹起了那首《在希望的田野上》,父亲突然唱起歌来。我终于被父亲的豪情所感染。我的目光越过父亲,向黑压压看热闹的人群望去。原来,只要我愿意,我真的可以做到勇敢,而且不只一点。作文http://www.dxzw.com

  女孩的父亲用自己深沉又热烈的爱,叩开了女孩的心灵之窗,一把凤凰琴让女孩在众人的注视下,勇敢地抬起了头。

  如果带着自卑对生活的失望上路,那怎么能享受阳光的灿烂、蓝天的高远,和生活的美妙呢?

  这个感人的故事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自己也是多么得自卑。虽然我在学校里表现得很开心,但我的内心始终很自卑,妈妈曾不止一次地给讲道理……看了这个故事后,我觉得自己也应该自信。只要我愿意,我一定可以做到勇敢,而且不止一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拥有热爱生活、乐观自信的品格,无论生活中有多少艰难,人生之路都会信步无阻。

(字数:70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