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一张珍贵的报纸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家珍藏着一张报纸,与众不同的是,它只有一页。报纸的左上方是红底白字的“北京日报”四个大字,右边是特大号的两个红字——“号外”,每个字都足有我的拳头那么大,特别引人注目!下面是一排小字:“2001年7月13日,星期五”。

  报纸的中央印着六个朱红的大字:“北京申奥成功!”下面是写着“一千三百万北京人,十三亿中国人终于如愿以偿!”

  然后是一张大照片,在蓝色的背景下,一位中国运动女将,身披国旗,舒展双臂,在彩色五环的上方,腾空飞翔。

  最下面是一则报道:“本报莫斯科7月13日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今晚在此向世界宣布:经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投票表决,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

  捧着这张轻飘飘而又沉甸甸的报纸,我不禁回想起2001年7月13日我和爸爸妈妈在北京天安门度过的那个难忘之夜。

  晚上7:30左右,爸爸妈妈带着我从旅馆赶到天安门广场,只见广场上已经从四面八方聚来很多很多人。一开始,天空飘了些丝丝小雨,不过,雨很快就停了,仲夏的夜风拂在脸上特别舒服。我们看到许多人都带着小收音机,音量放得很大,每个收音机旁都围了好多人。人们聚精会神地听,生怕漏掉一点消息。到了8:00多钟,一些叔叔阿姨带来了好多小红旗,我也领到一个,拿在手上,不停地挥舞。

  忽然,从人民大会堂那边传来阵阵口号:“北京——必胜!北京——必胜!北京——必胜!”我们一起挤了过去,只见那里红旗飘飘,人流如潮,激动的人群像要将自己那强劲有力的呼声,永远留在天安门的上空。爸爸说那是扛着校旗的大学生。

  快到10点了,我们又回到天安门广场中心,忽然洪亮的声音从收音机里传来:“经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投票决定,”——顿时广场上鸦雀无声——“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

  刹那间,天安门广场沸腾了。人们尽情地唱啊,跳啊,庆祝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令人心醉的时刻。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北京胜利啦!”“中国赢啦!”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激动,笑脸在那一刻定格。到处是照相机的咔嚓声和闪光灯,每个人都想把珍贵的时刻保留下来。爸爸后悔地说:“哎,照相机忘在旅馆了!”

  爸爸把我扛在肩膀上,让我欣赏远处的礼花绽放。一位黄头发的老外看到我们,对准肩膀上的我照了一张,不知道这张照片后来有没有登在哪个国家的报纸上。

  没多久,就有好多人在广场上穿梭,他们兴奋地散发着手上厚厚的一叠报纸,嘴里高声喊道:“号外!号外!北京申奥成功!”我占着在爸爸肩上的优势,“抢”到了一份。

  一晃七年过去了,我们卖过许多报纸,只有这两张“号外”成为了“例外”,一直在我家珍藏着。

(字数:10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