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万人看拆迁,促城市发展”——我为新城区奉献一点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最近,镇江不少地方都开始了拆迁工作。

  以前,都是一些老房子,老百姓过着平凡的生活,非常简朴,购物、出行都不是太方便。我家以前住在李家山旁叫金家湾的村庄。那儿楼房十分杂乱,看上去有些陈旧。那里没有宽阔的马路,因此,在大人们上下班时,经常会造成交通堵塞。特别是下雨天,雨点冲打在坑坑洼洼的羊肠小路上,更是泥泞不堪。这时你只要出门一走,保你鞋底全是泥。

  现在,那儿不少楼房都被拆掉了。听家人说,这块地方要建市政府了。虽然我们都不大舍得离开,但是为了将来的建设需要,我们都依依不舍地告别。如今,再过半年左右,就可以领到正建的新房了。

  正在拆迁的地方还真不少哩!像双井路片区、跃进桥地块、檀山路周围、李家山一带等等,都在紧张地进行,有的为了建城际铁路、有的是要建新市花园、有的是要建市政府……

  说到拆迁,不少老百姓还是挺高兴的。因为,拆除房屋后可以按政策领到补偿,按面积领到新房,很实惠。我想,拆迁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

  我在报纸上看到:今后,镇江会变得更加美丽。这里有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青山,山上有成片的树木,各种鸟儿穿行在花草间,不愧是“城市山林”啊!镇江建了不少公路,有团山路、檀山路、南徐路、跑马山路、九华山路……四通八达。路旁是满眼的绿化带和起伏延绵的丘陵,种了各种各样的植物,真是令人赏心悦目!听说,市民公园、体育公园、蛋山公园、白龙潭公园、白龙山公园、茶砚山公园、团山历史公园、檀山乐园等八个公园以及文化长廊等一大批绿化地正在加紧建设中,我盼望着能快点建好。我想,拆迁是为了美化城市环境! 作文网http://www.dxzw.com

  妈妈单位同事魏阿姨家住在安全村,因为要建城际铁路,为了顾全大局,不得不拆房子。听爸爸说,城际铁路马上就要铺铁轨了,要在明年世博会前通车。目前,还在抓紧时间施工呢!我想,拆迁是为了改善交通、出行方便!

  在我看来,拆迁没有什么不好的。政府是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改善城市的整体面貌。在施工地,我们总能看到工人叔叔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起早贪黑一心扑在拆迁现场,为城市默默地奉献着。我们也要努力学习,长大以后也要为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以前是老集镇的旧房子,将来是好小区的新房子,随着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不远的将来,一座功能完善、现代城市形象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生态新城将越来越清晰地展示在人们面前,我相信,明天的镇江会更加美好!

(字数:9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