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幸福家庭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有一个幸福家庭,它充满着和睦和温馨,每天一家三口都过着快快乐乐的生活。

  我们现在的幸福的生活都源于哪里?都是改革开放后,国家政策好。二十世纪70年代以来全面推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我国二十世纪70年代之前,大部分家庭生的孩子很多,一家最多的有十几个孩子,在当时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这么多孩子怎么能养活,吃不好,穿不暖,连住的地方都嫌挤!衣服都是:“新老大,旧老二,补补粘粘是老三。”现在,我在家里吃得饱,穿得暖,睡得是自己舒适的小床,天天早上起来上学,幸福的不得了!

  记得爸爸对我说了他小时候的故事:因为我奶奶生了6个孩子,那时候又穷,有一次,爸爸看到人家地里有香瓜,但又没钱买,眼睛盯着那香瓜直流口水。后来,我爸爸的爸爸(爷爷)叫我爸爸回家吃饭,爸爸不肯,只盯着那香瓜,我爷爷没办法,只有拿着自家的鸡蛋去和人家换。听到这,想想那时候的孩子想得到自己喜爱的东西多不容易啊!而我们现在想要买什么东西,拿着钱就能买到。

  我也听妈妈对我说过,她们小时候每天只能吃锅巴,要吃上一大碗米饭都很难得。吃得菜基本是青菜豆腐,其他什么都没有,肉,一个月吃一次都是幸福的事了。看着妈妈小时候这艰苦的场景,我在想干嘛要生那么多孩子。不过现在好了,国家政府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一个家庭只能有一个孩子。既改善了现在社会经济状况,又解决了中国人口爆满的问题,让每一个家庭都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

  现在我们家只有我一个孩子,丰衣足食,还有学可以上,幸福的没话说。爸爸妈妈只爱我一个,而且家里也很少出现矛盾。社会变得文明、富裕、健康、和睦,这个政策不仅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而且过去那艰难的生活也不复存在了。我有一个这样的幸福家庭,这都归功于它。现在每一个家庭都好和和睦睦的,至使整个社会都很和谐。

  我有一个幸福家庭,我自豪,我快乐!

(字数:75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