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恩情伴我成长

作者:王华云 阅读:

  冬天到了,天气一天天的冷了。蜷缩着身子伏案写作业的我突然发现一缕阳光照射在我身上,丝丝的温暖。我停下手中的笔,侧过身面对着那缕阳光,慢慢地闭上双眼。

  耳畔仿佛听到了微弱的呻吟声,突然眼前出现了一扇门,我轻轻的推开走了进去。我看见一群身穿白色外衣的人正围着一张床忙碌。我有些疑虑便走向前去想探下缘由。我看见床上躺着一位正痛苦呻吟的妇女。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位正迎接自己孩子的母亲。我愣在一边,想起老人们说过母亲生孩子犹如到鬼门关走一遭;想起儿时母亲为我穿衣服、喂我吃饭的情景;想起母亲站在门口一直目送我远去的情景;想起……;突然一声婴儿的啼哭将我惊醒。我知道一个新生命诞生了。我看见医生帮婴儿擦试过后,将婴儿抱到母亲身边。母亲欣慰的笑了。

  手术结束了,护士正准备将母亲送出手术室。我也不由自主地跟在后面。当手术室门打开的一瞬间,我看见一位憔悴的中年妇女正向病床扑来。她俯着身子,用手轻轻的抚摸着刚刚成为母亲的产妇的脸,眼里充满了怜爱与疼惜。嘴里还在不停的询问手术情况。我正疑惑不解时,产妇微微睁开双眼叫了一声:“妈!放心,我没事。”我怎么那么愚拙,世上只有母亲才能像这样时时牵挂着儿女,才能这样时时关心、爱护儿女。

  上课铃声响了,将我从梦中惊醒。我用手揉了揉睡意惺忪的双眼,我感觉到整个教室撒满阳光。我不再感到寒冷,因为有太阳赐予我阳光,有母亲给予我温暖。

  “母亲”这是多么美妙的词汇啊!母亲将一切都给了孩子。为了孩子,母亲甘愿付出所有。记得一句俗语:儿行千里母担忧。若你正漂泊在外,请一定要记住在远方正有一个亲人默默牵挂思念着你,常回家看看,帮年迈的母亲洗洗碗,敲敲背。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动物尚且知道感恩,何况我们人呢?现在好想对妈妈说:“现在物质生活条件我给不了您,我只能认真学习让您高兴。请愿谅我过去的任性、无理。我知道错了。妈,您辛苦了,我永远爱你!

(字数:7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