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成都的夏日

作者:廖洪 阅读:

  对于一个喧嚣奢华的都市来说,它整日生活在繁弦急管、商业现代里,或许没有春日的鸟语花香,秋日的落红漫天,冬日的雪色苍茫,甚至望不到一点自然的纯美,有的只是一个都市人在夏日的闲适与洒脱。

  十二年,成都变了,一切都沧海桑田,经历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如果说老成都是一个乡村野孩子,那么现在已可以毫不夸张的称他为“潇洒绅士”了。这样一个装点时尚的都市本在灯红酒绿,公寓栋栋和汽车鸣笛中,四季本是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不过就是人群增添衣物间来回于赶时间的都市生活格调。

  然而,在于成都。在于炎炎夏至,这个本被商业化气息包括的成都总算有了一番闲情逸致,可以让在工作与事业间来回徘徊的人们喘一口气。

  夏日闷热烦燥的天气已把成都没进了蒸雾中,没有一丝灵气的都市就在这烦热中沉闷着。死寂的白日似乎主所有人都心生厌恶,然而,竞未曾想过,对于夏日每一天中两个时段是截然不同的。夏晚是人们最爱的,炽热的烈日烘烤了一天,成都也累了。这时候,每一个人都愿意腾出时间,享受这夏的悠闲与安适。

  茶馆里,有抽烟的小贩,有跷二郎腿的司机,甚至大公司的老板出愿在夏日的夜晚来逍遥悠哉一番。在凉凉的茶棚和熟人聊聊家常,是一种享受,或和陌生人寒暄几句,打发打发时间。有时候,上茶的小二露出白白的牙齿,带着和善的面孔,还跟您说说这茶道,这种原有的淳朴或许只有在这茶馆中才得以看见的吧。也许在都市人的心中,积蓄了太多的喧嚣和繁杂,能从工作中走出来,对他们也算是一种解脱。

  有时候,在进步快的都市里生活,并不是有多么地快活,一辈子走不出城市的人可能永远无法体验茶馆小店和乡下农民的闲适情趣和淳朴善良。所以,有那样多的人愿意在宁静的夏晚在这茶馆品一番独自的韵味。

  当夜幕降临时,街道更替了一张面孔,原本是白领拎着公文包上上下下的地方,现在成了人们休息、放松的地方。才八点出头,卖烧烤、炸鱿鱼的小贩就来到这里,吆喝叫卖着,不时还像路过的人们招揽着,说:“这味儿保准好,不信您尝尝,人们也总是想满足自己的食欲吃上几串。那香味传到老远的地方。夏季黑得晚,有不少的人愿意出来走走,妇女喜欢去商场转转,孩子们就肆意,大胆地玩,有时候偶尔看见街边的树上结了果子,就用棒子劲捶,树叶哗哗啦啦地落下,而这时候,他们就会被大人们拎着耳朵回去,少不了一顿挨骂。丝毫不会顾及大人的担心。然而,最闹的还是在九十点钟左右,沉浸了一天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爆发,人们穿着拖鞋背心就出来,似乎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去吃冷淡杯,喝夜啤酒,还有些老伯买几个西瓜,在亭子里吃着西瓜下象棋,而老奶奶们就穿着花花绿绿的舞蹈服扭鞅歌、唱戏曲。

  都市人在苦干了一天后还是愿意这样闹闹几番,这或许是我们在都市中所唯一保留的乡下风俗了。所有人都向往闲适的生活,然而成都是真真正正的释放,有些城市的人们故作着一张绅士淑女的面孔,从不愿意像我们一样挥洒一切烦恼,肆意所有狂欢。何必那样紧住自己呢?洒脱一点不好吗?在夏天的成都,人们是悠闲的,整个城市也保持着轻松的格调。

  成都没有多么令人叹绝的自然景观,可能也就是春天叶绿,秋日枫红和冬季瑟冷,对于一个繁华的都市而言,可能也不会有,但成都在夏日是闲适的,人们不会掩饰自己的快活。整个夏季的白天是烦闷的,但也因夜晚的美好而变得那样的轻松、闲适和洒脱。

(字数:134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