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低碳”我做主

作者:卞俊 阅读:

  2010年,一个新词儿风靡一时,它就是“低碳”。当我还未听到它的大名时,家里的空调大哥工作繁忙,电视爷爷每晚加班。后来我了解了“低碳大人”,家用电器的工作时间就扭转乾坤,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9月1日开学后,我用劳动技术的材料做了一个手电筒。虽然它其貌不扬,但却装有高科技——LED灯泡和二极管。被我命名为“歪嘴牌手电筒”,因为它的确很丑。现在,让我来介绍一下它的总共材料吧:一张卡纸,一个开关,两根电线,三个LED灯泡,一些胶带纸加上两节废电池,一个手电筒就诞生了。而且它的亮度和商场卖的不分上下,令人啧啧赞叹。这位“大将”已经为我们家立下了许多“汗马功劳”,够低碳的吧!

  有一回,天气异常热,爸爸提议道:“开空调吧。”“不!”我一把抢过遥控器,“心静自然凉。”爸爸皱了皱眉头,说:“天太热了,特殊情况,你想被蒸熟啊?”“反正今天不能开空调,这是一次考验,注意低碳!”我抓紧遥控器说。妈妈上来支援爸爸,说:“你不吹,你去另一个房间,我受不了了。”可我寸步不让:“要环保,要是家家开空调,那空气质量将会多差呀!舍小家,为大家!”“开!”“不开!”我们争了起来,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把一大堆知识全用上了,当我“弹尽粮缺”的时候,他们也举起了白旗。噢!我胜利了,我要低碳生活!

  为了低碳生活,我在家里做了许多努力,终于完成了说服父母的“大业”。现在一家三口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低碳生活。低碳让世界更美好!

  (泰兴市中心小学  六(2)班  卞俊)

(字数:5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