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低碳生活(六年级作文)

作者:樊霖 阅读:

  整天听人们讲要“低碳生活”,久而久之,心里也开始疑惑:低碳生活会是怎样的?经不住疑惑,便亲自体验了一番。

  恰巧,那天是我的生日。爸妈正手忙脚乱地准备着,他们请了十几位亲朋好友来作客。我坐在椅子上,心里面想着低碳生活,却无从下手,漫无目的地环顾四周,突然眼睛一亮,发现厨房里面灶上火苗飞溅,老妈正在大显身手呢。炙热的火舌舔着锅底,不时有油从锅里跳出来。我忙奔过去,大叫:“妈妈,把火关小点。”说完,一只手伸向煤气灶阀门。突然,一只大手挡在我面前,爸爸出现了,“别在这儿捣乱,大火炒菜节约时间呢!”我大声地说:“时间是宝贵的,可是低碳生活,保护地球更重要啊!”“对,儿子,你说的有道理。”然后,狂燥的火安静了下来,丝丝火苗发出和谐的“音符”。

  我又回到座位上,扫视着四周。看见几个小弟弟和小妹妹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蛋糕,手里拿着透明的塑料刀叉,一副迫不及待,准备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又想起低碳,便走向厨房,拿起几只碗和几双竹筷,奔向他们。紧接着,我趁他们不注意,偷天换日,将他们手中的塑料制品换成了环保的竹筷和碗。我正得意之时,哭声震耳欲聋,原来是那些小朋友发现自己的餐具变了,正嚎啕大哭呢!我大摇大摆地回到座位,却感到背后有一双杀气腾腾的眼睛盯着我。转身一看,是妈妈。她面露凶光,狠狠地说:“小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小朋友来作客,你怎么不尊重他们,随便换他们的餐具呢?”我理直气壮地说:“妈妈,你奥特曼了,现在提倡‘低碳生活’,那些刀叉都是塑料做的,既不卫生,又污染了环境。”妈妈说:“我不管这些大道理,反正你把小朋友惹哭了,把刀叉还给他们,向他们道歉。”为了我可爱的小屁股着想,本想乖乖交出来,可转念一想:地球是大家的,我们应该低碳生活,保护它,我自己受点委屈算点什么呢。于是,我大声地说:“不,低碳生活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妈妈见我理直气壮,只好哄一下小朋友,然后离开了。

  接下来,午饭开始了,大家正热火朝天地吃饭时,有人提议:“热死了,快把空调温度降低吧!”爸爸连忙拿出遥控器,把温度降到24度。顿时,凉风习习,热气立即无影无踪了。这样多舒服啊,可我又想到,温度这么低,要用多少电啊,而这些电又要耗费多少煤啊,而燃烧煤排出来的二氧化碳又袭向我们,伤害了地球。于是,我偷偷地将空调器上温度调成了26度。“咦,怎么又有点热了。”人群中骚动了起来。我站起来,说:“对不起,我把温度调高了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实行低碳生活。”人群安静了下来,后来略经思索,他们都点头赞成,还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这天的低碳生活真让我难忘啊,它让我尝到了被训的苦头,但是也让我被称赞。不过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这样还是值得的。

  泰兴镇中心小学六(2)班   樊霖

(字数:10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