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一片叶子

作者:徐炜 阅读:

  在我老家那个地方,有许多我连名都叫不出来的风景树,但令人难以忘怀的则是爷爷屋后那棵银杏树了。秋天,我站在银杏树下,看着随风飘落的树叶,让我产生了许多联想。

  一片叶子,它流动着绿色的气息。树叶上有许多叶脉构成的细小叶纹,自叶柄向上呈放射状扩散至叶片,整个叶片的轮廓并不完美,弯弯曲曲的线条也不算整齐,但让我了解到真实的精确。如果说叶片上面翠绿而有光泽,叶片下面就显得稍淡一些,不过那更加细小的叶脉也不失可爱。

  一片叶子,它萌发着生命的活力。银杏树的每一片叶子,都有着相似的外形与构造。它们虽然排列的没有秩序,但是都听从树的召唤,伸展着自己的身躯,忘情地接受着阳光的普照。一片比纸还要薄的银杏树叶,无时无刻不在萌发、伸展、创造,的确这是大自然的杰作。

  一片叶子,它隐藏着动人的故事。世界上永远不会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大自然虽然约束着它们,但是也不忘赋予它们鲜活的个性。同一种类型的条纹带着它们各自成长的经历,完美地勾画出各不相同的线条,给每一片银杏树叶以独特的魅力。有的叶子也不知什么原因,有着不规则的小洞,但我可以肯定,它们背后都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一片叶子,彰显生存的价值。叶子只有生长在树上才有它生存的意义,花儿只有生长在花丛中才会散发出它独特的芳香。纵然人们或忽略或遗忘了它,可是叶子绝不会放弃,静静地完成它的使命。纵然在秋风萧瑟中凋落,它也会融入泥土,为大地造福于人类奉献一份力量。秋天叶子将英雄般的逝去,即使我把它带回去或做书签或欣赏,它的生命也已经暗淡无光,生存也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然而,我要让它重新回归大地,化为泥土,为生养它的银杏树增加一份养料。

  或许我想得太多,这只不过是一片叶子,一片凋落的树叶而已。从今往后,我大概没有再去赏玩花木的闲情逸致了。

(字数:7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