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低碳,让世界更美好

作者:季宇豪 阅读: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不愁吃也不愁穿了,人们的生活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多少人家也买上小汽车了。这不,我爸刚实行绩效工资,每月三千多块钱,我爸便提意见说:“你看,我们工资发了这么多钱,咱们家也应该买一辆小汽车了吧。”这时,妈妈提意见了:“不行,你还想买汽车,你可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哪里来的钱呀!”这时,爸爸回应道:“我们一次性付款付不起,我们可以以分期付款的方式买车呀!先交钱,然后再慢慢交吗。”这时妈妈勃然大怒,吼道:“不错,我也想买车呀,关键是我们两个人一个人一个月总共才发三千多块钱,叫分期贷款还要交掉好多,那么我们家的生活费用从哪里挤出来呀!听我的,不许买!”

  这时,一向脾气温顺的爸爸一点也不乐意了,生气的说:“不行,就是不行,我才是真正的一家之主,你们什么事都要听我的,买汽车,就要买汽车,偏要买汽车!”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爸玩起了小孩子的脾气,胆大妄为的竟然违背起了妈妈的意愿。

  就这样,两个人软磨硬泡,互相之间使用糖衣炮弹,两个人是针尖对麦芒,谁也不肯让谁,后来甚至还扯到了环境的问题上来了。正当两个人争执得不分上下的时候,我实在是受不了他们的吵闹了,便朝他们吼了一句:“行了,别吵了,爸我来替你们说几句公道话吧!”这时,他们两个人逐渐的停止了纷争,全都把目光投射到了我的身上。我从他们的眼神里看出,有一种急切的希望感。

  我顿了顿嗓子说:“妈妈是为了我们家的经济情况考虑,所以不让爸爸买汽车,爸爸是为了一种急切的攀比心理,好面子,装大气,所以,我在立场方面是支持妈妈的。”这时,爸爸对我说:“孩子,只要你赞同爸爸,等爸爸买了车,第一个就开车带你兜风去!”我丝毫没有理睬爸爸。这时,我又进入话题说:“但是——,为了一个城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球的环境来说,汽车尾气排放出的是强烈的有害气体——二氧化碳,如今已威胁到了整个地球。如今少一辆汽车,就多了一份环保;相反,如果多一辆汽车,那么就又多了一份污染。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依然是支持妈妈的。”

  这时,爸爸的脸上多了一份愁云,他联想到了自二零零八年来地球发生的一些灾难,心头不禁一惊,随即便说:“对对对,我们我不能再买汽车了,现在地球的臭氧层已经遭到了严重性的破坏,要是再不环保节约的话,地球将会毁在我们人类自己的手里呀!”就这样,一场买汽车的纷争因我的一句话而告终了。

  今年,我们中国举行了四年一度的世博会,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其实,不仅仅是这样,更应该的是“环保,让地球更美好”。如今的地球,千疮百孔,战争,过分挖掘,石油泄漏,都已经让地球十分不好受。地球为何孕育了人类,是因为它要让我们人类去创造地球,而不是去伤害地球。所以,低碳生活,从我们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浪费一滴水,不乱扔一袋垃圾,不要浪费地球上一个可以再次使用的资源。为了子孙的未来,为了中国的未来,为了地球的未来,低碳生活吧,低碳,从你我做起,从小的时候开始做起。周恩来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我在这里要说:“为中华之未来而低碳吧!”

  (泰兴镇中心小学  六(2)  季宇豪)

(字数:123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