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的低碳生活体验

作者:张高川 阅读:

  低碳生活是一种节能生活。我们在生活中处处都能低碳,随手关灯、少用水、少开空调都可以节约下一些资源。有些人知道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却总是做不到,认为要低碳就不能开汽车、开空调……其实低碳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达到最环保、舒适的生活方式。

  自从听说了“低碳生活”这个词后,我就开始了自己的“低碳计划”:把淘米水用来洗头,把饮料瓶当杯子用,把用过的纸盒子装其他的东西……

  我的老家在乡下,和城里的家相差十几里,以前每次下乡都是爸爸骑摩托车载我。然而一天我看见摩托车车尾的废气排放,心想:低碳低碳,顾名思义就是减少废气的排放,我今天就骑自己的自行车下乡吧!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爸爸,得到了他的大力支持。

  我推出了冷落已久的自行车。兴高采烈地跟着爸爸出发了。我瞪着自行车,四周的花草变得那么美丽,仿佛在夸奖我的低碳行为,太阳公公也竖起了大拇指。我注视着前方,时不时瞥了瞥几眼身旁来来往往的摩托车、小汽车,看着车尾排放的黑漆漆的尾气,感到十分的刺鼻,仿佛针扎一般,一种厌恶感油然而生,心想:现在买车的人那么多,一定对大自然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如果人们尽量都骑自行车和步行,那么,日积月累会节约多少资源,减少多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呀!走着走着,太阳已升上了天空,射出了万丈光芒,像一个大火炉炙烤着大地,十分酷热。花儿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就连枝繁叶茂的大树现在也像弓腰驼背、有气无力的老人一样。我也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脚下蹬得也不那么有力,身体开始有些晃悠,平时缺少锻炼的我渐渐感到体力不支,原本的兴趣所剩无几。爸爸见我开始打退堂鼓了,便比赛骑车的建议。我顿时精神大振,疲倦一扫而空,立刻奋力地蹬骑了自行车,爸爸也不甘落后。我们俩在乡间小道上一前一后地骑着自行车。一到家,我口渴难忍,喝了一大杯水,“低碳”还真不容易。

  人人都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生命的延续一刻也离不开自然资源。举目四顾,青山不再,绿水不再,人们浪费资源,破坏环境,每一个稍有良知的人都不得不为地球的明天而担忧。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为了自己的生存,为了子孙后代的延续,我们必须保护环境、善待地球、提倡低碳,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指导老师:叶萍

  (泰兴镇中心小学  六(2)  张高川)

(字数:9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