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百合花

作者:荀新惠 阅读:

  我喜欢一种花,不是紫色的勿忘我,也不是风铃似的风信子,而是那洁白无瑕,美丽动人的——百合花。

  那次妈妈带回来一束百合花,我把它们插入花瓶之中,放在窗台上。只见百合花随风摇曳,在阳光的照耀下宛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洁白的花瓣上看不到任何斑点,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花瓣的纯洁与质感,也无法用几个优美词句来概括它的美丽动人……

  百合花纯洁淡雅。有的含羞待放,娇滴滴地像个小姑娘。有的刚刚绽放,几只小蜜蜂就迫不及待的钻了进去,蝴蝶在一旁翩翩飞舞。盛开着的百合花,洁白柔嫩得像婴儿的笑脸,十分惹人喜爱。花开花落,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百合花虽然凋谢了,但芳香依然保留,成了一位花甲老人。自古以来,百合的美,常是诗人吟咏的对象,它无论何时都散发着一个纯洁、高雅的气息。所以取其“百年好合”之意。

  我情不自禁地把头凑近那束百合,传来了一股香气。淡淡的,若有若无,没有玫瑰那么浓烈的香气。只却以一缕清香淡雅、飘逸持久的幽香沁人心脾。

  闻着闻着,我猛然想起一个传说:古时一个国王与一个皇后有一百个儿子,国王的一个妃子居心拨测,把皇后赶出了皇宫。皇后得知有人要发起政变后通知自己一百个儿子。他们一起努力,保卫了国家。这时,天上下起了雨,落在地上开出了洁白的花。为此取名为百合,是为了赞美百子的美德。百合的花语人们也很喜欢——百年好合,伟大的爱。

  我爱百合的美丽与芳香,更爱它的纯洁、高雅。

(字数:5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