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作者:马青 阅读:

  一次发人深省的夏令营,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一位深感忏悔的罪犯,使我们感受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重要性。

  毒品堪称“新世纪的魔鬼”,它不仅危害到许多人的身心健康,还让那些经不起诱惑的人走上不归之路。随着科技渐渐发展的迅速起来,许多新型毒品也问世了,他们的出现,令许多好学上进的人都卷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位勤奋好学成绩名列前茅的高中女孩儿阴谋次受他人蛊惑而沾染上了毒品,自此,她就再也离不开毒品,她将自己推入了一个万丈深渊永远都无法自拔了。本来十全十美的、还会写一手毛笔字的天之骄子就因为走错了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步棋而影响终身啊!由此可以看出,毒品是一支魔爪,它随时都可能向你下毒手,要想避开这个陷阱,重要的是要经得起考验,经得起命运的挑战。

  这万恶的毒品不仅“谋害”了许多青少年,就连中年人也陷了进去。

  一位因过度吸食毒品的中年人失去了自我控制能力而被法院判处了死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这位犯罪分子因袭是大量毒品导致失去了控制能力,因而实施犯罪手段。他将一位年过中旬的老年妇女打倒在地,并用刀在她身上拼命砍,老人当场就断了气儿。更使人么意想不到的是,一犯下滔天大罪的中年人竟然扔下尖刀,扑到老人身上,竟开始吸她的血!这一举动让围观的群众以及民警大吃一惊,因此这位罪上加罪的中年人不得不接受法律的制裁,被判处死刑。

  确实,毒品是十恶不赦的,它不但侵害了许多人的性命,还让那些没经得住考验的人后悔莫及。生命没有所谓的彩排,它不可能给你一次又一次崭新的生命,只有你尊重它,它才会尊重你。让我们再一次回想虎门硝烟的场景,也许你就会醒悟过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字数:6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