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难忘的童年趣事:我和爷爷去捞鱼

作者:刘鹤渝 阅读:

  童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可以和伙伴打架,可以偷摘瓜果吃,可以跟着爷爷奶奶去田里捣蛋……我最喜爱的,还是和爷爷去捞鱼。

  农村的夏日极为炎热,那时小小的我趴在大大的凉席上避暑。爷爷见我这个捣蛋鬼被太阳晒得焉掉了,灵光一闪:“怎么了,是不是太热了?想不想和我去捞鱼?”我原本苦着的脸瞬间消失,带着讨好的声音说:“好啊,好啊,咱们快去吧!”“好,走!”爷爷笑咪咪地看我跑远了。

  “哗”我一下扑进水里。“爷爷,爷爷,快来抓鱼!”我兴奋地在水里乱摸索。爷爷笑而不语地慢慢下水。我左摸摸,右抓抓,没摸到鱼反而和水草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我觉得有鱼从我身上滑过,大喊:“爷爷,爷爷,有鱼,有鱼!”爷爷立马半走半游过来。“在哪儿?”“那,那!”我兴奋地边指边跳脚。爷爷敏捷地扑过去,那条鱼却“唰”的一声,溜远了。爷爷不放弃,继续扑过去。我也着急地走过去。“爷爷,在那,在那,我看见它了!”我激动地指向水草深处大喊。“看我的!”爷爷大叫一声,再一次扑过去。我万分紧张地紧闭双眼,等待着爷爷的好消息。过了半响,没有声音,我睁开双眼,转了一圈,没看见爷爷,害怕地大叫:“爷爷,爷爷,你在哪?”回答的是一阵风响。我急得团团转,不停地喊:“爷爷,你在哪儿?别吓我!”就在我快掉眼泪的时候,爷爷抱着还在挣扎的鱼,从水里一跃而起,喊道:“快,快来帮我!”我见是爷爷,心里的大石头放下,擦掉眼泪,奋力去抓那条依旧生龙活虎的鱼。“啪”鱼被爷爷狠狠地摔到地上,蹦跳几下,就奄奄一息了。我见捞鱼成功,开心地又蹦又跳,一边大顺喊:“成功,成功,捞鱼成功!”爷爷一边笑一边抱我上岸。

  上了岸,便躺在草地上休息,观赏美景:不大不小的鱼塘被草地环绕,淡黄的芦苇在风中摇摆纤细的腰肢,参天大树站立在岸边,蝴蝶飞舞在花丛中,深邃湛蓝的蓝天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有时顽皮的鱼儿浮出水面,留下一道道淡淡的涟漪。

  兴许在太累的缘故,一下就睡着了,连什么时候回家都不知道。但这一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因为这是我最疯狂有趣的一天。

(字数:80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