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健康上网,从我做起

作者:李晓红 阅读:

  当今社会存在着许许多多问题影响着青少年们,而其中最为重要的便是这三项:一是吸烟酗酒,而是打架斗殴,三就是沉迷网络。然而,对于现在的我切身感受最深的想必就是沉迷网络了吧!

  现代网络如果运用得当,可以帮助我们收集许多学习方面的资料,有助于我们能够更好的学习。但是,同理,如果我们没有好好地利用现代网络,将这些优越的学习条件,用来打游戏,浏览一些不良网站,渐而渐进,到最后沉迷于网络,在网吧留恋忘返,荒废学习。那便是真正地浪费了我们仅有一次的大好青春,浪费了如此优越的学习条件。

  虽然老师,家长并没有严格要求孩子不能上网,但是,我想老师家长都是希望我们进绿色上网吧,正确使用互联网的!我相信,许多家长都对孩子说过这样的一段话吧!“孩子,如果你想上网,可以。不过我希望你上网是去查资料,了解学习的,而不是去打游戏。”这是家长对孩子上网提出的最基本的要求,要有甚者还为孩子规定了每天或每周上网的时间。这些要求并不过分吧,家长都是为了孩子好啊!他们定下这些规定并不是为了操控孩子的生活,他们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误入歧途,走上不归路啊!家长不让孩子多上网,不让孩子进入黑网吧,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步入那些不良少年的后尘,因为像那些由于上网而走上歧路,甚至因为上网而死亡的例子实在是太多了。那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血的教训啊!

  现在很多青少年进入一些黑网吧,无非是为了打游戏。而网上那些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暴力游戏,例如穿越火线、QQ飞车、QQ炫舞啊……都是青少年热捧的网络游戏。而这些游戏的等级也就成为了他们的追求和攀比的途径。于是为了更高的等级,他们便一直一直玩下去,最后便成了一种隐,像是吸了鸦片似的着了迷,不可自拔。很多学生因为年龄问题还不能够进入正规的网吧,于是,他们便选择了去一些为了谋取暴利而开的黑网吧。没钱了,他们向同学借,同学不借了便开始向比自己小的孩子勒索。渐渐地,他们走上了一条不容回头的路,然后在这条路上,愈走愈远……

  我们所谓的黑网吧就是指那些没有经过国家相关部门同意偷偷设立的网吧,没有营业执照、不交税、网吧卫生条件差,通风不良、脏、乱、常常接待未成年孩子、允许浏览黄色网页,常常出事故等这种一系列问题的网吧。很多青少年就是在这样的黑网吧内失足陷入了网络的泥潭中,最后泥足深入,不可自拔,失去理智!

  上网,一定要绿色上网,健康上网,进正规网吧,坚决不进黑网吧!

  健康上网,从我做起!

(字数:9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