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们需要理解

作者:王雨辰 阅读:

  人生就像一座高楼,而理解就是一块地基,只有地基打牢,楼才能建的高,不然终有一日楼必定要坍塌。——题记。

  生活中经常会有人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执,这不得引我们深思,理解真的那么难?

  一次,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当快到一个站点时,一个中年男人离开座位时不小心踩到一位穿着时髦的年轻人。那个年轻人张口大骂,污言秽语一泄而出。而那位中年男人本想对他说声“对不起”。被年轻人一激,这“火”曾的一下就窜出来了。于是,他们便互相骂了起来,骂着骂着就想动手打。还好这时司机师傅及时将车子在站点停住,旁边人忙来劝阻。等两人平静下来说明缘由后,才知道:那位中年男人腿脚不便,所以才不小心踩到年轻人的脚。而那位年轻人刚刚被公司辞退本身就一肚子火气,结果被“冷水”一激就炸了。这件事是平定了,可是这是由什么引起的呢?就是两个人都不会理解,理解为什么这么难?

  不光大人们不会理解,就连同学们也不会理解。

  有一次,我课间正在写作业。有一道题我苦思冥想就是不会,非常着急。这时,一个同学正与另一个同学疯闹,在教室里乱跑。突然不小心将我摞在课桌上的书弄到地上。“你们干什么呢?”我的恼气就像瓦斯遇到火一样炸开了花。那人看上去很委屈:“哎呀!不就是书掉地上了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真是的!”“你赶快给我捡起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我看你就是特意的!”我指着飞散在四处的书说。结果我们越吵越凶,直到被人把我们给分开了。其实这就是不理解所造成的。

  理解很简单,只不过是退一步,再退一步。人让人,让出一片地;车让车,让出一片天。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美好社会。记住:我们需要理解,不管你的心情有多糟,理解至上!

(字数:6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