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自信真好

作者:吴玮谦 阅读:

  在一个遥远的国度,在那里生活的居民都是女性。

  在这个国度里,有一个名叫昕昕的小女孩。昕昕是一个孤儿,她从小生活在孤儿院里。昕昕一出生就没人要,是因为她的脸上有一块巧克力色的伤疤,这使昕昕那净白的皮肤显得有些许可怕。无论是在大街或是小巷,无论是大人,还是与昕昕一样的同龄孩子,只要一见到昕昕,就会以歧视的眼光看着她。

  尽管如此,昕昕的朋友小思,却依然对昕昕那样的友好,而不是像其他小孩一样,总是嘲讽昕昕,让她一个人悄悄地躲在角落哭泣。外面的孩子都叫昕昕“黑面神”,只要昕昕一出门,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嘿,黑面神,有本事把脸漂白了再出来!这让昕昕十分伤心,她恨不得自己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幸好有小思的安慰与陪伴。

  有一回,这个国家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我是明星”的选秀比赛,每一个人都去参加了。昕昕也想去。可是她犹豫了好久,她害怕自己因为那个令自己难堪的疤痕会令自己失去比赛的机会。

  当她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小思时,小思毅然地告诉她:“昕昕,不要怕这些嘲讽的话语,反而你要更加自信,告诉她们‘我就是行,因为我就是我!’,不要因为别人的话语而自己看扁自己,我们反而要勇于挑战自己。加油,我会和你一起找回你的信心!”

  就这样,小思每天都陪昕昕一起去山林,让昕昕在山林里跳舞,放下别人的看法,放下别人的嘲讽,放轻松地去跳,不要有一丝压力。渐渐地,昕昕变得不再胆小,她每次跳舞都那样的自如,没有一丝丝的紧张,她的自信心也慢慢地回来了。

  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每一个选手都在万众瞩目之下,大胆地演讲,自由地欢歌畅舞。很快,就要到昕昕了,原本什么压力都没有的昕昕,忽然又觉得有一股可怕的巨浪,吞没了她那刚刚重新找回的信心。昕昕想退赛了。但是,她最后并没有退出,是因为小思在她的身边不停地鼓舞着她。

  “现在请下一位选手上台!”广播中传出一阵好听的声音。原本掌声如潮的观众台,一看到是昕昕表演,都在一旁嗤之以鼻地喊着:“下去吧,黑面神!”,但是,这并没有再次地打倒昕昕的自信心,反而使得昕昕更加的自信。在一阵嘲讽中,昕昕轻轻地跳起了舞,在跳舞的时候,她心中不停地想着:我就是我,谁都改变不了,我一定要找回我的自信心!

  舞蹈结束了。昕昕停下了舞步。“我想对大家说几句话。”昕昕低着头,含着泪,小声地说道“我觉得我今天做到了,我今天终于找到了原本属于我的自信心。从前的我,总是那样的胆小,总是因为自己脸上的疤痕而自卑,但是,我的朋友小思让我重新顿悟了。她让我知道了不要因为别人而改变了自己,别人是别人,我就是我,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

  ……

  接着,昕昕擦着眼泪,大声的喊道:“我就是我!我要为自己而改变!自信真好!”昕昕话音刚落,全场掌声顿时响了起来……她们不是因为昕昕的舞蹈跳得好而鼓掌,她们是因为被昕昕的话语所感动而鼓掌!

  自信真好!

(作文字数:11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