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日记 >

一场灾难的梦

作者:李宜臻 阅读:

  学习完童话中的夸张之鱼缸里的生物课,打算写写续集——天空里的生物课。

  

  “叮铃叮玲……”上课铃声打响,教室里顷刻间鸦雀无声,针掉落在地上都能听个一清二楚。霎那间,同学们安静的热乎劲还没超过一秒钟,又叽里呱啦说开了,哎,四班的孩子诶。

  

  刚听见一个哈欠,坐卧在教室后门旁边的王敬科大呼小叫:“谭老师和刘明烁抬着大鸟笼来啦,谭老师和刘明烁抬着大鸟笼来啦!”同学们可真是变化多端,变来变去,现在又变成了听话的孩子,一个个挺直腰板,精神饱满。

  

  两个大男人呼哧呼哧喘着粗气,脸胀的红彤彤的,大步流星,三步并作两步走进教室。谭老师和刘明烁迈进教室时,前仰后合,差点一个仰面摔倒,另一个扑面而来,我们哄堂大笑。谭老师和刘明烁一屁股坐在去比赛的郝珂婕和生病没来的李泽坤的座位上,把鸟笼放在讲台上。谭老师发话:“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研究研究鸟类,研究完了,可不能放过你们,每人写一篇作文,我要检查谁写的生动。下面同学们可以在座位上观察一下鸟儿。”

  

  牛成乾蹑手蹑脚走上讲台,小心翼翼的把鸟笼的开关打开,52只形态各异鸟飞奔而来。这52只鸟好像经过训练似的,两只鸟落在一个课桌上,一只鸟在讲台上支呦支呦。落在我旁边的是一只天蓝色的鸽子,落在孙霖丰旁边的是一直精神饱满的雄鹰。我还没抽出功夫看落在其他同学桌子上的鸟类,讲台上的鸟一吹哨子,我们本来1米4的身高变成了41毫米的身高,依此类推。哎呀,怎么回事呢,我们班的五十个同学加上谭老师全部坐落在鸟的翅膀上。我胆颤的闭紧双眼,搂抱住鸟的脖子,我感觉胳膊正在发颤,心跳本来是“蹦——蹦——碰——碰”,一下子变成了“蹦蹦碰碰”。我听到一阵悦耳的声音:“李宜臻,你不要害怕,你也不要惊慌,我是托着你的鸟,我叫落格。”鸟怎么会讲话,一切不可能的事情都发生了,我回复:“你……好,很高兴……高兴认识你。”我的声音都在发颤。“李宜臻,有点别扭,还是叫你小李子好了。其实,你不需要害怕。刚才,我在你们的教室里,我看你很阳光,就找你来啦。你旁边的男同学好像也好阳光诶,坐落在他旁边的鹰叫叶比,它为人很好,是我很要好的伙伴,你们可以试着交流一下。”它带着有些调皮的意味说。我也不甘落后:“落格,真高兴能和你作朋友。我有很多问题想要问你。你怎么知道我叫李宜臻的?你们鸟类怎么会说话?你们怎么会托着我们飞啊?”落格回答着我:“其实,我们鸟类也是很聪明的。我不仅知道你叫李宜臻,我还知道你旁边的男同学叫孙霖丰呢,我还知道在你前面的男同学叫孙彬策,女同学叫车安怡。哈哈,神奇吧?哎呀,快到了,先不交流了。”

  

  让我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们坐在鸟儿们的背上,一会儿就飞到了天空。啊,天空上可真美,真丰富!有一个个用糖果做的桌椅,有木头刻的黑板……。

  

  那只领头鸟(在教室里站在讲台上的鸟),突然发话了:“你们好!我们是鸟儿家族,我是族长,是85的长寿了。下面,我会带你们走入鸟类的世界,下面,我来介绍一下。”领头鸟头头是道的说开了:“鸟的主要特征是:大多数飞翔生活。体表被覆羽毛,一般前肢变成翼(有的种类翼退化),骨多孔隙,内充气体;心脏有两心房和两心室。体温恒定。呼吸器官除具肺外,还有由肺壁凸出而形成的气囊,用来帮助肺进行双重呼吸。卵生。

  鸟是两足、恒温、卵生的脊椎动物,身披羽毛,前肢演化成翅膀,有坚硬的喙。 鸟的体型大小不一,既有很小的蜂鸟也有巨大的鸵鸟和鸸鹋(产于澳洲的一种体型大而不会飞的鸟)。

  鸟类种类繁多,分布全球,生态多样,现在鸟类可分为三个总目。平胸总目,包括一类善走而不能飞的鸟,如鸵鸟。企鹅总目,包括一类善游泳和潜水而不能飞的鸟,如企鹅。突胸总目,包括两翼发达能飞的鸟,绝大多数鸟类属于这个总目。

  目前全世界为人所知的鸟类一共有9,000多种,光中国就记录有1,300多种,其中不乏中国特有鸟种(参见中国特有鸟种列表)。大约有120-130种鸟已绝种,与其他陆生脊椎动物相比,鸟是一个拥有很多独特生理特点的种类。鸟的食物多种多样,包括花蜜、种子、昆虫、鱼、腐肉或其他鸟。大多数鸟是日间活动,也有一些鸟(例如猫头鹰)是夜间或者黄昏的时候活动。许多鸟都会进行长距离迁徙以寻找最佳栖息地(例如北极燕鸥),也有一些鸟大部分时间都在海上度过(例如信天翁)。 大多数鸟类都会飞行,少数平胸类鸟不会飞,特别是生活在岛上的鸟,基本上也失去了飞行的能力。不能飞的鸟包括企鹅、鸵鸟、几维(一种新西兰产的无翼鸟)、以及绝种的渡渡鸟。 当人类或其他的哺乳动物侵入到他们的栖息地时,这些不能飞的鸟类将更容易遭受灭绝,例如大的海雀,和新西兰的恐鸟。由于时间关系,我就不向同学们详详细细的介绍了。”

  顿时,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我们又重新回到座位上。

  好像一场经历过重重灾难的梦啊!

(字数:184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