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和姥姥聊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暑假里,我一直呆在姥姥家。每天写作业、玩游戏、吃饭、睡觉、拉琴。不过闲暇之余,我非常喜欢和姥姥聊天。聊的内容很广泛。时间也不一定,不过每天都会聊的。下面是我觉得聊的最开心的一段:

  我:“姥姥聊天吧。”

  姥姥:“好啊,聊十分钟可以吗?”

  我:“二十分钟。”

  姥姥:“好吧,二十分钟就二十分钟。你说个话题吧,最好是没聊过的。历史类的最好了,我蛮喜欢听你讲历史的。”

  我:“上一次我们聊的是什么来着?我想想……哦!想起来了!是文革是吧……那么就是近现代史……今天可不能再聊近现代史喽,不然就重复了。聊玛雅文明和古埃及文明怎么样?我昨天晚上刚读完了这一方面的书,现在趁热打铁很合适的!”

  姥姥:“好吧。不过我只了解近现代史,不了解玛雅文明和古埃及文明,所以你说吧,我听着就行了,有什么疑问我自然就会说出来了。”

  我:“嗯。好的。我先说玛雅文明吧。玛雅文明发源于美洲,是一种比较神秘的文明。至今玛雅仍存在着许多谜团。比如,在玛雅的一处神庙废墟里,考古学家们发现了一个用石头制成的大棺材,其中一面上雕刻着宇宙飞船的船舱,并且还有一个头额扁平的玛雅人在操控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仪器。所以有人怀疑,玛雅文明是由外星人建立的。但这种说法极度不可信,因为根本找不到什么有力的证据,而且从科学的角度讲,也不可能。不过,玛雅人生产技术落后,连马车也没有发明出来,平民百姓出门只能步行,高官贵族出门也只是坐简陋的轿子。没有马匹和拉车的牛。但是尽管这么落后,但是在玛雅古城的废墟中,还是找到了高高耸起的石头制成阶梯形状的玛雅金字塔。而且在神庙内出土的大量精致的石头工艺品,也与玛雅生产技术的落后极其不般配。”

  姥姥:“说得真不错,你懂得历史知识就是挺多的。接着说吧,说说玛雅人的衣、食、住、行。”

  我:“好的,没问题。玛雅人耕种技术非常落后,他们基本上只吃玉米和野外采集的无花果、菠萝、栗子等食物。他们不会播种水稻和小麦等常见的粮食,不知道‘五谷’是什么农作物,除了玉米几乎就不会种东西了。他们的一日三餐是以这样的:早餐吃由干玉米粒和栗子磨成的面粉代替物和水做成的玉米面饼,午餐吃少量的煮肉或煮鱼和非常非常干和硬的面包,喝无花果挤压酿制成的果酒和果汁,晚餐吃玉米饼、果干,喝水。玛雅人崇拜羽蛇神,而且喜欢用活人祭祀神。活人献祭的来源主要是战俘和犯了罪的本族人,但有些时候贵族和高官也会主动参加祭祀活动。他们认为用活人献祭是高尚的事情,而且作为祭品的人死后会进入众神的领地,享受神一样的待遇。所以才会有络绎不绝的人甘愿当成祭品把自己献祭给神灵。而国王和皇后则会进行另外一种特殊的仪式:为神灵献上鲜血。尤其是皇后,在玛雅的各个国家里面,当属皇后和女性贵族最喜欢进行这种仪式。首先,皇后会让人把荆棘绑在细绳上,并且准备一块比较粗糙的树皮。然后,皇后会把有荆棘的绳子串到舌头上,留下来的血液会滴到树皮上,然后用这块树皮祭神。”

  姥姥:“玛雅人可真是愚昧啊!”

  我:“嗯!是啊!”

  姥姥:“二十分钟到了,我要洗碗去了。下次聊吧,还没聊古埃及,不过已经够多了!你说是吗?明天再聊,好吗?”

(字数:12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