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世博会游记2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6月20日(农历二〇一〇年五月初九)一早,我们向世博会出发了。我们选择了世博园内轨道13号线的入口作为第一天征程的开始。8点多我们就到了入口处,人可真多啊,在磨肩接踵的人流中,我们打开小板凳坐着排队,以逸待劳。妈妈笑着说:“这几天可能会把我们一辈子的队都排了”确实如此,看来世博会实在是现在全国最大的大热门啊。

  9点钟,门口开始放行,我们循序渐进,坐地铁来到了世博园埔西园区。由于我们已经提前在网上预订了9点半的国家电网馆,所以我们直奔目的地。幸亏预订,我们超越了很多在馆前苦苦等待的长龙,没有一点障碍就入馆了。穿过无数光管组合的时空隧道,我们来到各色灯光聚集的璀璨大厅--能量之盒,这里各种先进的电能,有声控的,只要你大叫,楼房里的灯就会亮,中间的柱子发出的淡蓝色灯光,正在上升,极其好玩。我们看到了各种有趣的图片,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电网等等。进入魔盒,里面展现出美丽的地球,各种各样的发电,有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等等,自然界的各种能量都可以转换成人类可以利用的电能呢。

  电网馆的旁边就是太空家园馆,门口身着宇航服的宇航员视频尤其吸引着我,我们毫不迟疑排队踏入了这里。太空家园馆划分为梦想起源、漫步太空、美好家园三个展示区域,为观众展示中国航天人的探索精神,以及航天技术发展应用对人类生活的贡献;并将回归地球的航天技术与电子科技相结合,展现在航天技术和电子技术的引领下,绿色、安全、智能化的未来家园。

  休息了一下,远远地我看到了育乐湾的馆了,我很早就知道这是小朋友的乐园,太想进去体验一下了。妈妈答应了我,我们飞快地来到了这里,没想到,这里是让我们体验大人的职业世界的。我领到了摄影师的牌子,来到了照相馆,老师向我们讲解了佳能专业相机的使用方法后,我们每个小朋友穿上了职业的红马甲,脖子上都挂了一个沉重的佳能相机,就要展开工作了。首先我们来到了“挤奶场”,拍摄了小小挤奶女工的辛勤工作;然后来到了“火灾现场”,用照片记录了小小消防队员的灭火行为。最终,我们回到了照相馆,我的一幅火灾现场的照片终于问世,似乎清晰度不太够,看来每样工作都不简单呢。不过我在这里得到了我生平第一个工作证,很是骄傲呢。

  下午,我们又马不停蹄参观了中国人保馆,上海企业联合馆,思科馆,可口可乐馆,石油馆和城市足迹馆,这些馆各有特色。

  我最喜欢上海企业联合馆里面的拍手变色灯,根据大家拍手的声音大小和速度,整个大楼外面和里面的灯管都随之以不同的节奏,亮度变色,真是人多力量大啊。

  思科馆里未来信息世界的故事也很好看,我喜欢这个美丽的未来世界,不出门便可知天下事,人与人之间也可以自由交流,如果这样,我一边旅游也可以一边和老师同学交流各种信息,妈妈也可以在家里办公,我也可以随时随地和经常出差在外的爸爸说话了,哈哈。www.shenhuagushi.net

  在可口可乐馆我收到了一瓶有趣的可乐,摇一摇会有碎冰出现哦。那个很Q很结实的小瓶子据说是专门为这次世博会设计的,环保而且可以多次使用呢,我决定就拿它当我今后的喝水杯了,多么独特啊!

  城市足迹馆不可不去,里面内容丰富,有很多宝藏。我在这里知道了第一届世博会的召开地是英国;还了解全世界很多城市,很多文明的发展过程;看到了各种石窟,雕像以及文明的遗迹。

  石油馆是我们排队时间最长的一个馆,接近4个小时呢。这么多人千辛万苦地排队,这个馆必然有其特殊之处。我们在这里看了一个逼真的4D影片,讲述了地球上石油的形成,石油素有“黑色黄金”之称,是地球千万年以前的动植物森林在地上沉睡了漫长的时间形成,现在被我们从深深的地底或海底开采出来,成为人类目前必不可少的最重要的能源。如果没有石油,我们现在的生活可是大受影响啊,飞机汽车轮船不会动了,电视电脑都黑了,甚至很多衣服也是由石油提炼品做成的,不见了......石油真是无处不在啊,我还看了钻井,采油,炼油的很多设备模型,不过我还是担心,石油采光了,我们怎么办呢?

  参观完石油馆,世博会已经灯火辉煌,一片迷人的夜色。我的心中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开心的往回走。

  经验和教训:

  1.有三个馆:国家电网馆,上海企业联合馆,通用汽车馆可以网上或电话预订场次,可以节约大量的排队时间;

  2.一个方便的折叠凳必不可少,园外有人卖的10元钱的那种塑料折叠凳对我们小朋友最合适了,可以在排队时节约大量的体力;

  3.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幸运的一天,由于上海预报暴雨,参观世博会的人数大减,所以我们这一天的收获是三天中最大的。而且事实上这天天气凉爽,没有烤人的阳光也没有下雨,我们太幸运了。

(字数:18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