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世博会游记3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参观世博园的第二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妈妈征询了我的意见,说由我选择自己想看的馆。我选择了浦西园区的铁路馆,船舶馆和航天馆,这是我第一天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去看的地方。
  
  为尽快到达目的地,我们选择了快捷的园内巴士,直奔铁路馆,这个很有特色的展馆门前是一辆流线型的白色火车头,我一边排队一边和它留影。据说这是一款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的高铁列车,速度最快可达380公里/小时,是世界最快的列车。铁路馆里到处是火车头和火车,出门的地方有一台留言机,我在那里给李老师和同学们留了言,希望你们玩得开心,不知道以后去的同学们能不能看到我的留言哦!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飘满了万国旗的船舶馆。我事先作的功课告诉我:展馆由旧厂房重新优化设计和改造而来,增添了弧线构架,形似船的龙骨,突出船舶馆的企业形象;又形似龙的脊梁,借喻中国民族工业坚强的精神。整个展馆感觉由钢架构成,非常酷。我在馆内看到了整套造船流程、各种轮船战舰模型还有未来船舶等;馆外也很漂亮,有着巨大的船舵,船桨以及古船模型,我由此知道了船上的这些重要部件以及它们的作用。
  
  还有中国航天馆,中国航天馆的外观是一朵白云。中国航天馆里可以让你做飞船进入一个3D空间,是在太空,是一架航天飞机的起飞和降落,还会有一个航天员总是坐着稀奇古怪的航天飞船。
  
  看完了这三个浦西园区的馆,我们坐上越江线来到了浦东园区。不知为什么,网上介绍“天下一家”的文字让我印象深刻,所以我说动妈妈,往“天下一家”前进。
  
  还没到“天下一家”,我们先看到了“全球青年创新之旅”的展馆。因为平时我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喜欢科学知识。我们打算到这个门前队伍不算太长的展馆里面去看看。这里有很多展厅,展示了全球年轻人各种有趣的发明创造,如节能的灯,新型材料,健康的床,人站在上面就能滚动的车子等等。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可以用来运动的手机了,在电脑上装了软件后,这个手机就可以当成羽毛球拍和屏幕上的对手打球了。当我挥舞着手机一会儿轻抬,一会儿跳起来猛烈扣杀,看着屏幕上的“我”做着同样的动作将球毫不迟疑地打到对方场地,感觉真是爽啊。据说这个手机也能打乒乓球,网球等,很是厉害呢。
  
  用手机做了一场运动后,我们步出了“创新之旅”,旁边就是“天下一家”。这里讲述了我们未来健康又环保的“绿色”低碳生活的家园。一进展馆,我就先去一个仪器前丈量了一下五官,听说这样我也可以成为这个家园中的一员进入影片呢。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新能源的应用;我们也和影片中的任务一起设计了未来的车子;我们看到了不用戴眼镜就能看到的3D影像;我们看到了通过网络可以了解亲人的健康;还有未来的有着先进技术的厨房,客厅;还有,戴上臂套就可以和电脑游戏里的人物真实对打。听说这一切在不远的将来都能够真正实现,太酷了。最后看影片的时候,我们在影片末尾的笑脸中找到了我正在唱歌的笑脸,我也成为了未来家园的一个成员了。
  
  这一天我是妈妈的小导游,所以我把这一天叫做“世博嘟嘟导游日”。
  

  
  经验和教训:
  1.中国航天馆不可不去。如果你们有时间的话,可以更早一点到达,并预约当天的“航天模拟器”体验时间。我中午想去预约时被告知这一天的所有时间段都预约完了,很是遗憾呢。
  2.人流量大的时候真的没有几个馆可以看呢,尽排队了。

(字数:132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