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这是我上一年级的事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个学期结束时,学校预收下学期的书费 60元,出了校门见几个生在买巧克力馋得我直流口水,我问他们多少钱一块,他们说是两块五毛钱。

  我回到家里一进门就说;‘‘妈,学校预收下学期的书费。’’妈妈问我收多少钱,我迟疑了一下说:‘‘六十块五毛钱。”妈妈转过头笑了笑,说:‘‘下午我去问问老师,是不是你说的这个数。”我一听就慌了,忙说: 别问了,就是六十块五毛。;”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可爱死了,撒谎也洒的那么可爱。你也不想想,谁能相信学校预收书费还会出现一个小零头?”

  我的谎言被妈妈揭穿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妈妈问我:你要五毛钱干啥?”

  “买巧克力。”我低声说。

  “为啥不直说,而要撒谎呢?‘妈妈问。

  “我怕妈妈不给。”我说。

  “妈妈平时不给你零花钱,是怕你养成乱花钱的坏毛病,你想买点儿吃的,或学习用品,妈妈不会拒绝你的。以后不要在撒谎了好吗。”

  吃晚饭,妈妈给了我六十一块,还亲了我一下,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后来妈妈把这件事跟爸爸说了,爸爸笑着说:“这慌撒得真有意思,到底还是个孩子。’

(字数:4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