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关于起床和吃早饭的问题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昨天看到邵哲雯的妈妈写的《起床问题》,我也想就这个问题说点什么,还有就是吃早饭的问题。

  我们的原则是一定要保证10小时的睡眠,所以晚上九点入睡,早上7点起床。刘昕起床很好,我一般会给刘昕留几分钟的时间在床上赖一会儿,或者和刘昕一起躺在床上抱一抱或说一会儿悄悄话,5分钟左右,然后起床,刘昕就会很高兴。我们在幼儿园大班时就开始解决起床问题。孩子一般早上都懒得起床,尤其是冬天,我们的做法是提前5分钟喊起床,告诉孩子,5分钟以后要起床了,这样给孩子一个准备的时间;同时孩子起床很好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表扬,表扬的多么夸张都没有关系;穿衣服的同时可以和孩子聊一聊,什么都可以的。这样孩子是比较愉快的。

  对于吃早饭的问题,自从上小学以来,刘昕吃得很慢,一直要我们催着。终于,昨天早上,我和老公都有些不耐烦了,她的表姐甚至将闹钟放在了她的面前。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所以我对刘昕说:以后吃早饭时,妈妈只提醒你要吃早饭了,吃早饭的过程中不再提醒你要快些快些了,你什么时候吃完,爸爸就什么时候去送你上学;你们是8点上课,7点50之前进教室,爸爸在家7点35出发可以保证你7点50进教室,但如果你吃饭很慢,7点35就不能出发了,所以,你要在7点35之前吃好早饭。如果你8点吃好早饭,爸爸就8点去送你,但是你上课就迟到了。我认为,由于孩子的自己的问题迟到了,遭到了老师的批评,她就会不再出现这个问题。但原则是必须吃早饭,不能饿肚子上课。

(字数:5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