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二年级习作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是什么

  我是一种奇特的中药。我长的貌不惊人。是纺锤形的,一头尖,一头圆。我跟超市里买的橄榄差不多大小。我穿着暗棕色的外衣,从头到脚又干又硬皱巴巴的, 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头。

  我有一个奇异的功能,如果把我放进一个杯子,再冲进热水,过一会儿,我尖的一头便突然爆裂开,绽放出一朵小花蕾,小花蕾越来越大,想黄色的海绵,像海中的水母,像天上的蘑菇云。原来只有拇指大小的我,现在居然变的跟拳头差不多大小,也变得像海绵一样柔软了。接着清清的水渐渐地变成棕黄的了。气味也慢慢变浓了变香了。用鼻子一闻一股清香的气味直往里面钻。

  我不但可以在开水里变成小花,还可以治病呢!如果你嗓子痛了哑了,就把我泡着喝,不久你的病就会好了。有人见我这么好,就天天把我泡着当茶喝,可是不久他便中毒了,有得病在住院了。所以,我可不是随便给你们喝的哦。

  你们知道我是什么吗?

               有趣的打狼游戏

  活动课上,我们常常在操场上玩打虎游戏。全班同学分成两组,男生先当猎人,女生当老狼,男生先围成一个大圈,女生激动地站在圈内,体育委员抱来两个篮球当子弹,只要狼被子弹击中就得乖乖的出局,看别人玩。

  游戏开始了,猎人们把子弹频频发射,一只只郎不段的出圈,剩下的狼惊慌失措,坐蹿右跳。没过一会儿就只剩下张旖迅这四只“黄瓜狼”了,连续几次都没射中,猎人们的信心值正在减少,这时猎人虎视眈眈的看着“黄瓜狼”,他毫不畏惧,这时两颗子弹飞了过来,他眼疾手快一个侧身便躲过了,又一个子弹飞来,他一跃而起,躲过了,说“唉,真....”险字还没说出口又两个子弹又飞了过来要双面夹击,他一个旋转又躲了,他的脚刚着弟一颗子弹滚了过来,他又是一跃,准备着这时有一球在下面等着他,这时一个子弹又飞了过来。终于“黄瓜狼”被消灭了,猎人们欢呼起来。于是换一个角色,男生当狼,女生到猎人,又一场激烈的战争爆发了.......

  打狼的游戏真是好玩,它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不少快乐。

  

             蚊子和狮子

  一巴掌就能拍死的蚊子有着尖尖的嘴,短短的脚,弱小的极了。力大无穷的狮子有棕色的毛,长长的尾巴,锋利的脚爪,走起来路威风凛凛

  一天,蚊子竟然提出要和“百兽之王”狮子比赛,这个消息立刻传遍了整个森林。狮子知道后哈哈大笑说:“就凭那个小不点么,也敢和本大王比试,真弱智。”动物们从四面八方纷纷赶来看比赛,因为是黑夜,所以一盏盏路灯把道路照的犹如白昼。比赛开始,蚊子用尖锐的长长的嘴功击狮子,狮子也不甘示弱,他前仆后仰,连蹦带跳地捉蚊子。眼看狮子也被蚊子叮了一个个包子,狮子只好举手投降,最终蚊子赢了,狮子输了,全森林的动物惊叹道:“哇塞!好强的蚊子!”蚊子面有喜色,大摇大摆的飞下台,这时,他撞在了蜘蛛网上,被蜘蛛吃了,他临终前说:“哎,我曾打败了狮子,却又被你这只蜘蛛给吃了。”

         橡皮的自述

  我是一个嫩白清香的黑白黄蓝相间的橡皮,是一快乐引人注目的橡皮,可是放在很多橡皮中我就不那么显眼了。

  我躺在货架上,焦急地眨着眼皮等待我的主人。终于一个小男孩买走了我,我愿意诚心为他服务,可是,他并不爱惜我。上课把我放在手心里捏啊,搓啊,揉啊,把我弄得叫苦连天,很受委屈。

  有一次他把我扔在桌子的一边就出去玩了,我立刻就被摔在了地上,看着那么多人经过,没有一个人把我捡起来,甚至有人把我踩得遍体鳞伤。上课时,他写错了字于是用手擦,擦不干净,便用铅笔上的橡皮擦,越擦越脏,无意中发现我不是还在地上吗?一擦,嘿!样子漂亮擦起来又方便,这时老师走过来表扬了他,受到表扬的他更加了努力学习,成绩一天天上升,我看在眼里,记住心里。于是开始爱惜我了,我一天天消瘦下去快到生命的尽头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为主人做出了贡献。

  

  乌云遮住了月亮

  深蓝色的天幕上挂着一轮银白色的圆月,它把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人间一片光明,山啊,树啊,房子啊,道路啊,都沐浴在乳白色的光辉之下。忽然,一大片乌云缓缓的向月亮杀过来,黑魖魖的乌云像天狗似的把月亮一口给吞吃了。此时人间一片暗淡,山像一个能够气吞山河的怪兽;大树啊,像一个个小生命对怪兽做着顽强的抵抗;房屋道路早已不见踪影。海港却是一片光明,山上的光,船上的光,岸上的光,都倒映在海面,粼粼的波光随着波浪晃动着,闪烁着,再大的乌云也遮不了渔港的光明。

         

       日出

  清晨,一轮红日从东方的大水池边缓缓上升,它把金色的光芒洒向大地,它的光芒是那样纯洁,那样刺眼。它的光芒给大地万物带来了勃勃生机和无数的希望。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东张西望,享受阳光的滋润和温暖。花儿随风舞动,歌颂春天的到来。大地在黎明是是最温暖最生机的。阳光是大家共同所有的,不会被一个人独吞,太阳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俗话说得好:“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就像六七点钟的太阳捧着书郎郎读起。

         

       猫捉老鼠

        一天,  一只可怜的老鼠被猫穷追不舍,突然老鼠看见前面有一只臭臭的长筒袜,它机灵一动,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它把鼻子堵上,连忙钻进臭烘烘的袜子,小花猫看见老鼠进了臭袜子,就也用纸巾把鼻孔塞住,冲了上去,但是,它冲到一半时已经憋不住了,于是,它扔下纸巾跑了,小花猫看见小老鼠得意洋洋的样子生气极了,说:“笑嘛笑,有本事就出来单挑。”老鼠说:“你这只不知好歹的猫,又想问问臭袜子吗?”猫听见了又要闻臭袜子就健步如飞得跑了。突然,老鼠打了个喷嚏,纸巾像箭似的飞了出去,中了猫的屁股。猫又叫了一声,更快地跑了。老鼠一看呆了,说:“好准啊!“

  

     运动会

  运动会的跑步比赛开始了,观众们把比赛场围个水泄不通,比赛场上热闹非凡,高手如云,只听裁判员喊道:“预备!”这时,有的运动员在做热身运动,伸伸腰,踢踢腿。有的运动员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枪声响起。还有的运动员胸有成竹,已经跃跃欲试了,想在场上一显身手。“砰——”枪声响起,运动员们风驰电掣搬得飞过起跑线,在场上你追我赶,顽强拼搏。马上就要到终点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运动员们个个咬紧牙关,只有落在最后的同学身轻如燕,轻松地跑着,就在第一位运动员就要冲过终点的一瞬间,这时,落在最后的运动员,闪电般得超过所有运动员冲过终点取得胜利。观众们一下子呆若木鸡,过了五分钟,如雷贯耳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欢欣雀跃,拉拉队队长飞速奔向教室向老师报告:“闪天飞同学取得了第一。”闪天飞不负众望神采飞扬地捧回奖杯向同学们炫耀。失败的同学垂头丧气,许多同学围着他们安慰。

(字数:25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