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运用有余数除法解决问题真简单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们学习了有余数的除法。回家后,看见爸爸正在做彩纸灯笼,忙问:“爸爸,你做彩纸灯笼干什么呀?”爸爸听后,说:“你回来了,正好考你一个问题?”我满有信心地说:“说吧,你的问题我肯定能够解决。”“厂里明天有人来检查,让爸爸做34个彩灯笼,按红、黄、蓝、绿、白、紫的顺序挂成一排,你算一算,我要做红、黄、蓝、绿、白、紫灯笼各多少个?”我一听,“这有什么难的?画出图不就可以解决问题。”于是,我在纸上按照红、黄、蓝、绿、白、紫的顺序画出灯笼图,画了一会儿后,我一看,“疑!这可以把红、黄、蓝、绿、白、紫五个灯笼看成一组呀?一组里面有一个蓝灯笼,一个绿灯笼,一个白灯笼,一个紫灯笼,算出了有多少组,不就算出了它们各有多少个灯笼吗?”我写出算式:34÷5=6……4,一共可以分成6组,还多4个。多出来的4个按顺序写出来就是:红、黄、绿、白。所以红灯笼要7个(6+1),蓝灯笼、绿灯笼、白灯笼也是7个,紫灯笼要6个。

  我把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直夸我是个爱动脑筋的好孩子。我心里暗暗高兴:这都是有余数的除法帮助了我呀!

(字数:4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