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从小孩殴打老人说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寒假中,上海电视台《新老娘舅》节目中播了这样一个故事:主要说了一个小青年殴打爷爷奶奶的事情:小时候爷爷奶奶太宠爱孙子,孙子要什么就给什么,要多少钱就给多少钱。由于这样,孙子长大后一事无成,整天混日子,养成了伸手向爷爷奶奶要钱的坏习惯,可爷爷奶奶毕竟老了,给不了多少钱,这可恼火了孙子,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得爷爷奶奶鼻青脸肿。从这件事中,我们可以发现孙子打长辈是不对的,是违法的,是要接受惩罚的。可反过来想想孙子小的时候,爷爷奶奶应该严格教育,而不是天天宠爱在怀里。

  看了这期节目让我懂得了以下几点:一、小的时候父母不能太宠爱,要严格教育孩子。二、小孩或青年人不能打长辈,而要关心他们,体贴他们,常回家看看。

  让我们一起遵法、守法、护法、孝敬父母,多多尊重和保护长辈们吧。

(字数:3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