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底 线(阶段考试作文)

作者:佚名 阅读:

  老张从医几十年,在他手上救活的病人不计其数。

  自然而然地,老张也收到过那些康复患者送来的锦旗,有的印着对老张的感谢信,也有的印着对“妙手回春,华佗再世” 几个金灿灿的大字,每次收到病人送来的锦旗时,他都会笑道:“你们都太抬举我老张了,我只是做了我作为医生应做的事。”然而终究不好推辞,他将收到的每一面锦旗都小心翼翼的收到柜子里,照他的话说,那都是对病人的一片心意,不好意思拒绝,老张的办公室应有的基本设备,一直都是干干净净的。

  在这样的办公室里,老张接待各种各样的病人,为他们开药,为他们做手术,有好几次都在病人命悬一线中将病人从鬼门关中带回来,只是在手术成功的喜悦之后,老张往往会陷入沉思:自己是一个好医生,但却不是一个好父亲。

  老张曾经有一个儿子,那时的老张是医院的顶梁柱,许多患者都点名要老张为其做手术,因此老张也没有更多的时间陪儿子,老张不曾想到,自己在一次手术成功后的下午,听到儿子死去的噩耗。

  那天因为手术,老张没有及时去接上学的儿子,孩子被路上的银行劫匪挟作当人质,丧心病狂的劫匪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结束了他儿子的生命,劫匪们仍然逃走了,老张在通缉令上见过他,那张丑恶的脸老张一辈子也忘不掉。

  夜深人静时,老张常常想:为什么自己能医好那么多病人,却连自己儿子的命也救不了。

  想着自己儿子冰冷的尸体,想着犯人那张丑恶的脸,老张恨不得化身成一把手术刀,狠狠地插进那畜生的心脏。

  这天医院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一名在逃的罪犯,在逃之际被警察射伤,现在需要做一些紧急处理,院长说:“在这方面老张最有经验,这个手术就交给你来做了”。老张隐隐约约有什么不安,但还是答应了院长的请求。

  当手术门被打开,老张见到那名男子第一眼,他的心莫名地一阵颤动,额上青筋暴涨,他手上的手术刀被他紧紧攥住,似乎再多用一点力就会被折断,他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情绪而做出什么事,眼前的男子正是他朝思夜想要除掉的那个人,然而老张竭力想让自己冷静下去,“此时此刻,我是一名医生”,周围的医生看着老张,正疑惑着老张是不是因为手术紧张,只见老张轻轻叹了一口气,手术便开始了。

  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病人醒来后老张只是望了一眼便匆匆离开,在医院外经常会看到老张一个人抽闷烟。

  几天后犯人痊愈,得知那名救他的医生正是那个在他手下惨死的孩子的父亲后,便噗通一下跪倒在老张面前,声泪俱下地说:“我是个混蛋,不值得医生您原谅我”。

  “我从来没有原谅你,我相信总会有一天法律会制裁你”。老张冷冷的说“然而在手术台上,我不是警察,也不是法官,我只是一名医生,而你在我眼中只是一名患者,我只是做了我作为一名医生该做的事”,然后老张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我果然不是一位好父亲”,老张摇了摇头,“我辛苦坚守这份底线上,孩子,你就原谅爸爸吧!”

(字数:113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